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双人滑短节目破纪录暂列第一

2018-02-14 18:24:39|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张津铭

隋文静/韩聪

  国际在线消息:(特派记者 彭延媛)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14日结束了短节目较量。在3对中国组合里,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以82.39分的本赛季短节目最高分以及个人短节目最高分暂列第一;于小雨/张昊排名第5位;彭程/金杨则出现单人跳的失误,排名17位,遗憾的无缘自由滑。目前,获得短节目第2名的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与隋文静/韩聪的差距不到一分,除夕当天的双人滑金牌争夺必将白热化!

  深情无比的“哈雷路亚”一曲终了,隋文静和韩聪跪倒在冰场上紧紧拥抱很长时间,周围环绕着韩国观众一波高过一波的欢呼和掌声。隋文静后来笑称,她只是觉得那画面拍照好看。但自嘲掩盖不了真情,她其实就是“想哭”:“我赛前情绪特别不稳定,一边化妆一边哭,确实有点紧张。昨天也看了短道比赛,也想争口气,可能给自己的压力过大了。不过,我们作为中国运动员,只要做好自己,在场上展现最好水平就好!”

  踏上冬奥赛场,确实配得上隋文静和韩聪流下的眼泪。两人一起经历了太多!隋文静两年前双脚脚踝的大手术先不提,来平昌前一个月,她还在训练里受伤,左腿缝了12针!“哈雷路亚”这节目,说的就是两人如何互相扶持,走出人生困境——此景此情,相得益彰!再加上完美的技术发挥,他们就此拿到了本赛季短节目的最高分!

  隋文静认为,他们还能做得更好。而韩聪说:“这套节目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了,感到很欣慰,觉得很多辛酸都体现在这套节目中,和我们的经历和契合,很好!至于打分,那是裁判对我们的认可,我们也相信裁判!做好自己,为国争光!”

  另一对中国选手于小雨/张昊,当天也奉献了个人本赛季最好的短节目。在“天鹅湖”的经典旋律中,他们将“白天鹅”和“黑魔王”演绎得丝丝入扣,于小雨长期出问题的单人跳更是完成得漂亮稳定!动作定级很理想,两人名列短节目第5。于小雨赛后表示,心理稳定了,技术就没问题!而展望自由滑,第5次参加冬奥会的张昊说:“成绩现在不敢想。我们还是像今天一样,开心快乐的完成一套完美的自由滑,那时再想成绩吧!”

  张昊确实经验丰富!当天短节目的竞争异常激烈,整体水平可谓历届之最!俄罗斯奥运选手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和隋、韩之间的差距不到一分!夺冠热门、德国的萨夫琴科/马索特在巨大压力下还出现了单人跳跳空等罕见失误!展望金牌之争,塔拉索娃表示,那是一场新的战斗:“能来参加冬奥会,我已经非常开心了!我们的短节目表现得很好,希望自由滑能发挥得更好!”

  隋文静则祝愿每位参赛选手都能拿出最好的节目,她说:“上届冬奥会,我们就错过了!时间过去了4年,我又做了手术,能来参赛真的挺不容易!我想说,每个站到这个赛场的人都是英雄!”

  2月15日是中国的除夕,也将是参赛的双人滑选手4年来最重要的一天!面对自由滑,隋文静和韩聪倒是相当轻松,还能把“2月14日”说成了段子。

  隋文静:爸爸,节日快乐!韩聪:姑娘,节日快乐!

  隋文静:但你不应该过这个节啊!

  韩聪:那我该过什么节?

  隋文静:5月(6月)第3个星期日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