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张鑫娘家:银牌是一种肯定,徐梦桃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2018-02-17 08:52:07|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沈阳2月16日电(记者张逸飞)在16日结束的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张鑫和孔凡钰凭借稳定的发挥为中国代表团拿下银牌和铜牌。电视机前,她们的娘家沈阳体育学院竞技体校党总支书记王晓辉说,张鑫和孔凡钰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徐梦桃的摔倒有些遗憾,但她的付出配得上所有人的尊重。

  进入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的三人中,有两名选手来自辽宁省鞍山市,同时也都是沈阳体育学院培养出来的。33岁的张鑫经验更为丰富,28岁的徐梦桃则是女队当之无愧的实力担当。

  在谈到两名从自己学校走出来的国家队队员时,王晓辉感慨良多。“张鑫作为一名老队员,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顶住压力,发挥出自身的水平,尤其是在第一轮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很替她感到高兴。”王晓辉说。

  而谈到在决赛第一轮第二跳中失败没能进入决赛第二轮的徐梦桃时,王晓辉则认为非常遗憾。“徐梦桃从2016年的伤病中走出来很不容易,到现在她的腿里还有钢钉没有取出来。我们看到了在这个奥运周期她为了站在平昌的赛场上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她已经实现了作为一名运动员的价值。”

  赛后,徐梦桃本人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疑似退役感言:“全力以赴,没有遗憾。我希望我们还能赛场有缘再见。但现在真的要说再见了!致敬我24年的体育生涯!还有我的28岁!”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