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登奥运摘铜牌 孔凡钰:要给自己点个赞

2018-02-17 08:49:22|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平昌2月16日电(记者苏斌周凯)最后一跳出现失误的情况下,首次站上冬奥赛场的孔凡钰16日在意外不断的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争夺中摘得铜牌。24岁的她赛后说,要给自己点个赞。

  进入6人参加的超级决赛后,孔凡钰在难度系数3.525的向后翻腾两周转体1080度动作上出现失误,后背撞到了赛道,最终她以70.14分排名第三。而除了夺冠的白俄罗斯选手汉娜·胡什科娃与获得亚军的另一位中国选手张鑫以外,其余四位选手在超级决赛中均出现较大失误。

  孔凡钰表示,自己的发挥非常好,虽然最后一跳有小小的遗憾,但还是要给自己点个赞。

  被视为夺冠热门的中国选手徐梦桃在决赛第二跳中出现重大失误,无缘超级决赛。孔凡钰说,徐梦桃被淘汰出局后,压力肯定是有,但当时想的还是做好自己,不给自己太多想别的事情的空间。“当时还有比赛,关注自己的动作比较多一些。”

  孔凡钰相信空中技巧队的小将们会逐渐成熟起来。说起徐梦桃,孔凡钰看到更多的是榜样作用,她说“桃姐训练比较刻苦”。

  孔凡钰表示,赛前定的目标是进决赛就已经很不错了。“因为之前有腿伤,到现在也只是恢复了(百分之)七八十,能获得第三很不容易。”她说。

  孔凡钰认为,对手有很多具备跳三周的水平,确实带来了很大压力。对于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孔凡钰说,未来四年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难度上今后会跳三周台,还是以稳为主。

  “(这枚铜牌)会使我更有自信,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更拼一些。”她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