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周洋:我很享受今天比赛 李靳宇是我们的骄傲

2018-02-18 09:21:30|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平昌2月17日电(记者刘阳 王君宝)尽管未能在女子1500米上实现冬奥会三连冠,但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周洋赛后为小将李靳宇夺得银牌感到开心,赞扬李靳宇是中国队的骄傲。

  26岁的周洋曾在温哥华冬奥会和索契冬奥会上夺得1500米冠军,尤其是索契冬奥会,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后时刻上演反超而成功卫冕。在17日的1500米半决赛上,她名列小组第三而无缘产生奖牌的A组决赛,最终收获第八名的成绩。

  这样的成绩对于周洋来说已属不易。索契冬奥会后,周洋曾赴美国接受康复治疗,两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本赛季刚刚重返赛场。其实她在本赛季的成绩并不乐观,在自己的主项1500米上,她四站世界杯比赛的最好成绩是第11名,世界杯排名只有第23位,冲击三连冠对她的确难度不小。

  走出赛场,周洋的表情有些小失落,但她依然平静地说:“我今天感觉还不错,能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对我已经是很大的鼓励,我很享受今天的比赛。”

  对于队中年仅17岁的李靳宇能够最终拼下银牌,周洋欣慰地说:“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拼下银牌,我为她高兴。其实有时候我可以在李靳宇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她比我第一次拿金牌时还小1岁呢!她是我们短道的骄傲。”

  李靳宇赛后透露,周洋是她的偶像,每次能和偶像交谈都让她内心充满力量。在平昌冬奥会上,周洋还经常带着李靳宇到处交换徽章、向她传授交换徽章的经验,可见两人友情深厚。

  周洋说:“我是队里年龄最大的,在队里的责任是帮助年轻队员,其实我练不动时,他们也会给我很多鼓励。”周洋谦虚地表示,自己的接力经验比较多,所以经常和小队员交流接力的滑行路线。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赛程过半,在已经结束的四个项目的比拼中,中国队只收获了一枚银牌。周洋坦言,李靳宇今晚的银牌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国队的压力,接下来中国队还要继续努力。

  至于自己在本届冬奥会后的打算,周洋称自己还来不及考虑。(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