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2018斯诺克世界大奖赛 颜丙涛下轮迎战火箭

2018-02-20 15:39:2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张津铭

中国选手颜丙涛在比赛中击球(摄影梁弢)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当地时间19日,农历正月初四,2018斯诺克世界大奖赛在英国普雷斯顿开杆,世界排名前32位的选手悉数参赛。当晚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异常精彩,夺冠大热门火箭罗尼·奥沙利文4-0横扫对手晋级;另一场比赛,18岁中国新星颜丙涛4-2战胜“眼镜侠”马丁·古尔德,将在第二轮比赛中对阵火箭。详细情况请听本台驻英国记者从大奖赛现场发回的报道。

  普雷斯顿市政厅球馆19日揭幕战当晚迎来了首位出现在斯诺克职业赛场上的“00后”选手——中国小将颜丙涛。颜丙涛的对手是英格兰老将“眼镜侠”马丁·古尔德。

  比赛开始后,古尔德率先上手,顺利抢下前三局中的两局,特别是在第一局中打出了单杆130分的高分。颜丙涛艰难地赢下了力拼防守的第四局,两人以2-2的比分进入局间休息。

  局间休息后,两人在第五局的比赛中出杆都异常谨慎,宁可不冒险进攻也绝不给对手留下容易上手的机会。当颜丙涛以65-14领先,台面仅剩一颗红球的时候,古尔德丝毫没有放弃,几次做出斯诺克,但被颜丙涛一一化解,最终中国小将成功打进这颗红球后,成功反超局分并且获得赛点。

  赛后,谈到这局关键比赛的时候,颜丙涛指出当时对手的压力更大一些。“2-2是这场比赛的一个关键,3-2和2-3差距很大,因为是抢四的比赛,3-2领先的时候他的压力会更大一些。到最后一盘我自己反而就打得更有信心,毕竟我是领先的一方,就算我有失误或是犯了错误,也还有决胜局的机会,而对手是不允许再犯错误的。”

  局分后来居上的颜丙涛在第六局放开手脚,越战越勇,打出了自己本场的单杆最高分122分,最终以4-2的比分击败了眼镜侠。小伙子的下场比赛对手是赛会一号种子火箭罗尼·奥沙利文。

  颜丙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火箭是自己打球的偶像,自己非常期待与他的比赛。“他是自己打球的偶像吧,之前也很喜欢看他打的比赛,但是之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过他,没想到自己在职业赛上和他已经相遇了两次,居然还赢了他一次,这是第三次要和他交手,每次和他打都能感受到很强大的气场,包括观众对他的热情,会给我施加很大的压力。我觉得我还是一个能抗压的球员,所以我还是很期待下场与他的比赛。”

  火箭也在当晚的揭幕战中亮相,他的对手是英格兰老将罗伯特·米尔金斯。最终火箭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以4-0的比分横扫对手成功晋级下一轮。

  20日,另外三位中国选手将进行各自的首轮比赛。肖国栋对阵马克·艾伦,李行迎战斯蒂芬·马奎尔,曹宇鹏的对手是安东尼·麦克吉尔。丁俊晖则在21日亮相,对阵马克·金。

  谈到随后出场的自己的队友,小兄弟颜丙涛为同门师兄们送上了祝福。“大家都是在这个赛季打得最出色的32名球员,大家水平有高有低,但是无论谁对谁都有赢的机会,而且是抢四的短局,希望他们能发挥出好成绩,发挥出好状态,祝他们好运!”

  在19日当晚另外一场比赛中,刚刚赢得单局限时赛冠军的迈克尔·乔治乌4-0轻松战胜了卢卡·布雷切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