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轻松晋级大奖赛次轮 颜丙涛战满七局惜败火箭

2018-02-22 08:56:35|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当地时间21日,2018斯诺克世界大奖赛进入第三比赛日,第一轮的最后四场比赛在下午进行。七号种子中国选手丁俊晖压轴出场不负众望,以4:1的比分战胜对手轻松晋级第二轮。当晚率先进行的一场16进8的比赛中,小将颜丙涛苦战七局,最终3:4惜败于赛事头号种子火箭罗尼.奥沙利文。

丁俊晖在比赛中(摄影 梁弢)

  丁俊晖作为参加本次世界大奖赛中国五位国手的领军人物,压轴登场。他的对手是44岁的英格兰老将马克.金。此前两人交手7次,丁俊晖取得了其中6场比赛的胜利,但本次相遇是两人近三年来首次对决。

  比赛一开始,丁俊晖迅速进入状态先拿下了首盘取得开门红。第二盘,马克.金抓住丁俊晖的失误搬回一局,战成1:1。此后,丁俊晖状态神勇,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下三局,以4:1的比分战胜对手。

  特别是在第三局,丁俊晖还收获了自己在本次比赛的首个百分杆。现场观众对于丁俊晖的出色表现也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赛后,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丁俊晖表示很满意自己今天的比赛状态:“打得不错今天,(比赛过程中)一直很专注,自己的专注度很高,打的球也和自己想的一样,非常高兴能够打出这样的状态。”

  的确,在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以4:1的比分战胜对手,今年31岁的丁俊晖觉得自己的思想工作和比赛状态调整得都非常到位:“其实打比赛主要是做好自己的思想工作,然后把自己的球发挥出来,再一方面就是对手跟自己的实力,以状态来说的话,可能今天自己的状态更好一些,自己会打得更有优势一些。”

  丁俊晖将在明晚迎战英格兰选手马克.乔伊斯。谈到下一阶段的比赛,丁俊晖还不忘给同样进入16强的队友送上祝福,并给他们加油鼓劲:“他们打得不错,最近一直都打得挺好的,而且上个比赛(德国公开赛)肖国栋一直打到前八,但是后来很遗憾输掉了那场比赛。对于他们最近状态,应该说都是不错的,现在中国选手整体水平都提高了很多,因为这是一个赛季排名前32的,所以说状态最好的都会在这边出现,希望他们今天晚上都能够打出自己的球。”

  21日当晚,“00后”小将颜丙涛进行了第二轮的比赛,他的对手是五届世界冠军得主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去年11月份,颜丙涛曾在国锦赛上6:1战胜过火箭。当晚颜丙涛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与火箭战满七局,最终3:4惜败给对手无缘大奖赛八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