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迎战新西兰 易建联归队成就最强先发阵容

2018-02-23 08:07:21|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特派记者 李晋):23日晚上7点30分,中国男篮国家队蓝队将在东莞举行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迎战新西兰队。随着球队核心易建联的强势回归,中国男篮国家队蓝队终于等来最强先发阵容,中新大战,或有可期。

  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二窗口期23日将全面开启,中国男篮国家队蓝队迎来小组赛中实力最强的对手新西兰队,而随着球队绝对核心易建联的回归,男篮国家队蓝队也终于将迎来建队以来的最强首发阵容。

  按照中国篮球此前的改革规划,中国男篮组建红、蓝两支国家队分别征战男篮世界杯之前的系列赛事。而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作为蓝队绝对核心的易建联因伤缺席了国家队的所有正式比赛。终于回归的易建联也将迎来自己的首场世界杯预选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易建联表示,目前全队的合练状态不错,而他自己也在努力适应调整:“第一次在那么短时间内准备国家队的比赛,因为国际篮联的调整,在联赛期间打预选赛需要适应,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大家还是能够比较统一一些战术的东西,训练大家精神状态都不错,气氛也很好。希望主场能赢得比赛。”

  在此前结束的2017-2018赛季CBA联赛的常规赛当中,逐渐找回状态的易建联交出了出色的成绩单:场均贡献24.2分和13.3个篮板,名列本土得分榜第二名和篮板球排行榜的头名。但在蓝队主教练杜峰看来,大将归队可喜可贺,但如何让阿联尽快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产生赢得比赛胜利的化学反应才是重中之重。

  “阿联之前不在队里,这次回到队里第一次在一起打比赛,很多球员还没有跟他打过球,到现在一共合练不到三天,大家这种默契程度挑战还是挺大的。”

  对这次前来挑战的新西兰队,男篮国家队蓝队其实并不算陌生,在去年的昆山国际男篮锦标赛中,中国队曾经大比分击败对手。但此番再次对阵,小组赛惜败给韩国的新西兰队召回了多名在海外联赛效力的主力球员,将派出了除效力NBA雷霆队的主力中锋亚当斯之外的最强阵容。中国队主教练杜峰对此也是心知肚明,他表示,中国队即将面对的对手与印象中的那支新西兰队已不可同日而语,要占得先机,高强度防守和篮板球将是关键:“我们都清楚在中国打球的外援都是主导比赛人,可能在我们当今这个队里在外线主导比赛的球员这种能力和经验,通过CBA锻炼是比较少的,经验欠缺,也比较年轻,新西兰是非常注重身体对抗,球风强悍的球队,对我们来说,最大考验是能否适应高强度防守,另外对篮板球的拼抢状态,对我们比赛走向非常关键。”

  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举行,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自动获得一张世界杯入场券,然而在已经结束的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激烈角逐中,代表中国出征第一阶段比赛的红队表现非常抢眼,先后击败了中国香港和韩国,以连胜战绩在小组中领跑。对此,蓝队主教练杜峰表示,没有出线的压力更要珍惜练兵机会,打出中国篮球的精气神。

  “从练兵的角度,希望珍惜国际大赛机会,打出中国篮球的精神。此前红队就非常不错,在困难情况下,很多球员受伤情况下,很多年轻球员没有后顾之忧和包袱,发挥了很好的水平,三分球达到50%以上,很多年来国家队没有达到这种状态,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不管过程怎么样,精气神不能丢。”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