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辽媒:一个月间歇期别浪费 辽篮做好三大准备

2018-02-23 13:11:49|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张津铭

  

  辽篮前往中国台北热身

  包括辽宁男篮在内的多支球队在季后赛到来之前迎来了一段漫长的联赛间歇期,最长的甚至达到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这让各支球队有了充分调整与备战的时间,季后赛也因此让人更期待。

  对于辽篮而言,这一个月的间隙期更是至关重要,在球队依旧以冲击总冠军为目标的情况下,就更加要充分利用好这一段难得的时间,为迎接季后赛的挑战而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消除伤病隐患 确保全员健康

  历时一个月的联赛间歇期,最大的意义无疑就是可以让球员们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缓解在常规赛阶段积累的伤病隐患。

  在本赛季的常规赛阶段,辽篮在开局阶段就因为多名主力球员身体疲劳或带有伤病,导致状态起伏不定。而随着常规赛的进行,球队中多名球员也先后遭遇了感冒、发烧这样的常见病影响,比如韩德君、李晓旭;也有一些球员随着比赛积累了新的伤病在身上,比如郭艾伦和赵继伟。

  虽然在常规赛的收官阶段,辽篮已经将全队的状态调整到了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但是这并不能掩盖球队中仍然存在的一些伤病隐患。比如李晓旭就是在最后广东地区两个客场中因为着凉而感冒,因此缺席了收官之战。赵继伟也是在倒数第二轮比赛中,被桑尼的违体犯规撞倒在地伤到了手腕。再加上不久之前郭艾伦也刚刚因为手腕伤势加重而休战过几场比赛。

  这些球员身上带着的伤病,虽然都不算特别严重,甚至可以让他们继续参加比赛。但这些隐患会一定程度上影响球员的发挥,或者加大他们在后面比赛中受伤的机率。

  因此,利用这个难得的间隙期,球队要尽量消除球员们身上的伤病隐患,确保全员都能够以一个更加健康的状态出现在季后赛的赛场上,只有这样才能让辽篮发挥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保持比赛状态 避免手感变冷

  任何事情都有好坏两面,长达一个月的联赛间歇期也同样如此,它既能够帮助球员们更好地得到休息、消除伤病隐患,但同时也有可能让这些职业球员在长期缺少比赛的情况下,很难保持住高强度比赛的状态。

  在以往的联赛期间,就曾有过不少这样的先例,尤其是季后赛期间多休息几天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并不一定就是好事儿。包括辽篮自身也曾多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在休息几天时间后,再次回到比赛场上时很容易陷入“慢热”的情况,攻防两端的效率都要比自己的正常水准下降不少,投篮的手感也会显得比较“冰冷”。

  其实这也是竞技体育中一个难以回避的客观规律,尤其是进入季后赛之后每一场比赛可能都要经历非常高强度的对抗,这对于休息了一个月,仅靠队内训练的球员来说很难一下子就适应。

  尤其是对于辽篮来说,他们在季后赛中的首个对手,将是北京队与上海队之间的胜者,无论是哪一支球队都是先经历了几场比赛之后,已经找回了比赛的感觉。这样一来,也就让辽篮在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可能要面临更大的考验。

  正是因为如此,辽篮在这段间隙期内也考虑到了以赛代练的方式,通过参加热身赛来保持球队的比赛感觉,不过在接下来他们还将面对至少两周以上的训练周期,球队应该有意识地通过训练保持好球员们的状态,以便在季后赛打响后能够迅速进入状态。

  搜集对手情报做好一切准备

  辽篮首轮轮空,他们的第一个对手将是首轮比赛中第七名北京队和第十名上海队之间的胜者。这让辽篮获得了一个可以仔细观察自己比赛对手的机会。

  从北京和上海两支球队的实力对比来说,北京队无疑占据一些优势,他们常规赛的战绩也是更为出色一些。但是在进入季后赛之后,比赛的激烈程度和常规赛时已经截然不同,任何球队都无法确保自己能够一定取胜。不过对于辽篮来说,无论最终晋级的是哪支球队,相信季后赛首轮的这一系列比赛,都将成为他们重点关注的目标。

  要知道,在季后赛中很难有球队能够在有所保留的情况下进行比赛,每一场比赛都要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同时还要针对对手的情况做出针对性的策略调整。这样一来,在专业人士的眼中自然能够发现很多有价值的信息。

  因此对于即将到来的季后赛,辽篮在重视自身球员训练和状态调整的同时,也一定不能忽视对于对手情报的收集,尤其是北京和上海之间的首轮比赛,更是要认真地收集资料,全方位分析对手的情况。

  如果能做好这一点,自然就可以在接下来的交手中,布置更多针对性的策略,占据比赛的先手优势。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高鹏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