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国家俱乐部模式获冰联主席好评: 韩国应向中国学习

2018-02-23 14:56:01|来源:人民网|编辑:王悦阳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2018年平昌冬奥会激战正酣,冰球项目作为冬奥会唯一的集体大项,一直备受瞩目。近日,国际冰球联合会(IIHF)主席法赛尔在韩国江陵表示:“冬奥会的举办,为韩国冰球产业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我完全赞成平昌冬奥组委主席李熙范先生的观点,‘韩国需要举办本国的冰球联赛。’而且韩国完全有能力向中国学习,通过选拔组织一支职业冰球俱乐部登上大陆冰球联赛(KHL)的舞台,与各国优秀冰球俱乐部同场竞技,提高韩国冰球的整体水平。”

  作为2022冬奥会的东道主,中国通过多项举措提高自身冰雪项目的水平。在冰球项目中,体育部门主动放权,与社会资本联手,进行了一次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在体育领域的大胆尝试。为了提高中国冰球的整体水平,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及冰球协会与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展开合作,通过国家俱乐部模式共建5支冰球队,全方位打造中国冰球力量,培养优秀运动员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加大陆冰球联赛(KHL)的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参加俄罗斯青年冰球联赛(MHL)的昆仑鸿星万科青年队、参加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VHL)的黑龙江冰球俱乐部及参加加拿大女子冰球职业联赛(CWHL)的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和万科阳光队。

  “中国已经拥有了两支女子冰球队,球员们正在加拿大女子冰球职业联赛的舞台上表现自己。除了昆仑鸿星万科龙队,还有两支冰球队在俄罗斯的冰球联赛中参赛,这意味着在中国,冰球已经成为了国家层面上的体育运动。”谈到中国的冰球发展模式,法赛尔补充道:“中国体育主管部门打造的冰球模式值得肯定,韩国应该紧跟中国的步伐,借平昌冬奥会的冰球余热,加速本国冰球的发展。”

  2016-2017赛季,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作为中国职业冰球的排头兵,在大陆冰球联赛的舞台上试水成功,在加入KHL联赛的处子赛季就打入季后赛,袁俊杰更是创造了打入KHL联赛华裔球员第一球的历史性时刻。2017-2018赛季,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签下了更多中国和华裔球员、组织更多冰球队参加各层次联赛,而这些球员在世界冰球舞台上逐渐成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养人才的目标正在稳步推进。

  (易达黎)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