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男篮世预赛中国不敌新西兰遭遇黑色五分钟

2018-02-24 08:04:39|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晋):2月23日,在广东东莞篮球中心举行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男篮国家队蓝队以73-82不敌新西兰,遭遇世预赛首场失利。时隔近两年,再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易建联拿到全场最高的37分,但比赛最后关头全队出现的大面积失误让中国队遭遇了“黑色五分钟”。

  23日的东莞篮球中心属于阔别国家队557天的易建联。当天在这座球场进行的中国男篮国家队蓝队对阵新西兰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现场上万名球迷齐声呼喊着易建联的名字,为他的每一次远投、每一次盖帽和暴力扣篮呐喊助威。而回归国家队的易建联也有如神助,全场比赛他的跳投、三分、篮板甚至抢断盖帽全面开花,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37分,刷新了自己国家队生涯的得分纪录。然而遗憾的是,迎来完美复出的阿联并没有给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带来胜利,比赛最后阶段在对手的全场紧逼防守下,中国队阵脚大乱,接连失误,被新西兰队实现逆转。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在前三节大部分时间里控制了比赛节奏并在比分上领先对手,却在最后关键时刻被逆转翻盘,这样的结果让男篮国家队蓝队主教练杜锋连声叹息:“这场比赛,我们打了三节半的好球,但是在领先5、6分的时候不能保持,出现低级的防守漏洞,第四节我们失误高达8、9个,这是对我们致命的伤害,底线球都直接发对手手里,连续失误,把比赛定格了。”

  赛后,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易建联谈到球队最后时刻的失常表现时认为,输掉比赛固然遗憾,但是征战预选赛这样的赛事就是要在比赛中找出问题,特别是新赛制国家队集训时间大大缩短,想要达到真正的默契和凝聚力,需要不断总结:“我们这种短时间集训是第一次,历年国家队集训备战都是比较长时间的,现在只有五六天,在这么短时间内把队伍凝聚力凝聚到一起,在场上要更加默契(并不容易),特别是今天关键时候出现的失误是很值得我们去总结的。”

  在此前已经结束的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两连胜排名小组第一,而新西兰则因为输给了韩国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提升名次。本场比赛,新西兰队临阵召回了在欧洲效力的韦伯斯特兄弟等主力干将,将紧逼防守的压迫式打法坚持到底。中国蓝队队长周鹏坦言,虽然战术上中国队已经做足了思想准备,但年轻的后卫线仍然没能经受住考验,中国队最终为自己的经验欠缺埋了单。

  “比赛中我们准备了很多防守对抗套路,一旦被对方掐死怎么变换战术,但是临场发挥还是关键时刻欠缺一些经验,最后的第四节4、5分钟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黑暗时刻,对方所有球都进了,命中率百分之百,而我们进攻不顺,全乱了,确实家门口输球很遗憾,但是对中国蓝队来说我们还很年轻,我们会顶住压力继续加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