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冬奥会上的老将不老 下个路口能否相见

2018-02-27 09:15:56|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辑:位中阁

  平昌冬奥会的赛场上,年轻的小将用精湛的技艺宣告着新时代的到来,但对很多老将而言,新的周期意味着新的选择。

  在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赛场上,不知我们是否还能看到那些熟悉的身影。无论他们是否选择负重前行,下个路口,依然有掌声和欢呼在等候。

  

  张虹在比赛中

  张虹:我比你们更期待回来

  日前,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及执行委员会提名,中国速度滑冰选手张虹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任期8年。

  “不想说但还是要说‘再见’。22年来的一切都要告一段落了,但也许,也许我们还会再见。”在结束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决赛后,张虹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这样一段话。

  张虹的伤势,一直以来是冰迷们最为揪心的。自上个赛季开始,张虹便饱受膝盖疼痛的折磨。

  拖着无法下蹲的双腿,张虹站在了平昌的赛场上。即使一个趔趄差点摔出赛道,她依旧滑出了自己在本赛季的最佳成绩。

  4年前的索契,不被看好的张虹获得冠军。今天的平昌,即使未拿奖牌,但过往的经历让她看淡了输赢,留下“有输就有赢,我坦然面对”的淡然。

  “4年后北京将举行冬奥会,很多观众和粉丝都不希望我退役,我也有这个责任和梦想,如果可能的话,我一定会回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