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正月十五传喜讯 大众选手首摘金

2018-03-05 09:07:40|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王悦阳

  在3月2日晚结束的亚洲青少年击剑锦标赛青年组女子重剑个人赛中,我国17岁女重小将余思涵顶住压力、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以15:11战胜韩国对手,摘得桂冠。

  余思涵是首批通过《国际青少年击剑比赛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选拔办法》选拔出代表中国参加国际重要青少年赛事的大众击剑运动员,她凭借在2017年全国青年锦标赛中取得的个人亚军的优异成绩入选了由协会组织的青少年训练营,进而取得了此次亚青赛的参赛资格。

  按照国际击剑赛事的年龄划分方式,余思涵还处在少年组的年龄段,她在2017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A组U16赛事中也有着突出的成绩,曾取得过两站分站赛及总决赛的个人冠军,同时也是年终积分排名的总冠军。无独有偶,在此前结束的亚少赛中取得男子重剑个人赛银牌的大众选手张新堃也是以同样的方式得到此次赛事的参赛资格,在国内的俱乐部联赛中也有着不俗的战绩。

  以余思涵、张新堃为代表的一大批大众击剑选手的涌现,与长期以来广大中国击剑俱乐部的努力和发展,以及支持少年儿童投身于击剑项目的千万个家庭的热爱与付出是密不可分的,同时也是在打破壁垒,实现业余与专业的充分融合方面走出的具有现实意义的一步。成绩的取得更加坚定了协会在青少年后备人才选拔工作方面勇于尝试、拓宽渠道的信心,下一步,余思涵将继续随国家少年击剑队征战4月份在意大利举行的2018年世界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期待她们的出色表现,更期待在她们的带动下有更多的青少年积极投身于击剑项目中,并涌现出更多的大众选手代表祖国在国际赛场上争金夺银。

  (来源:中国击剑协会官网)

标签:击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