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抑郁盯上篮球明星 德罗赞勒夫相继透露存心理问题

2018-03-09 11:11:34|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悦阳

  拿着高薪,聚焦在镁光灯下,受到万千宠爱,这样的人会抑郁“缠身”?许多人都不相信。然而近段时间以来,NBA球星德罗赞、勒夫先后透露心理方面出现问题,德罗赞无奈地表示:到头来,我们都只是普通人。

  光鲜背后的灰暗角落

  上个月全明星赛期间,当联盟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时,猛龙队当家球星德罗赞却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条令大家感到意外和吃惊的消息。德罗赞说,“抑郁击垮了我”。这时人们才意识到,德罗赞正经历着人生低谷。

  据悉,德罗赞出现抑郁并非是球场上的压力所致,而是因为场外因素,他的父亲重病久治不愈,女友也带着两个孩子离他而去,加上自己长期身患皮肤病,这些事情最终集体爆发,使德罗赞难以忍受。

  “到头来,我们都只是普通人。”德罗赞的这番话令人唏嘘。的确,即使一个人财富万贯、球技出众且粉丝无数,也会像普通人一样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球星可能不会被对手击败,但会败给自己。他们光鲜的背后,同样有外人无法知晓的灰暗角落。不久前,当猛龙队绝杀对手时,其他球员都在相拥庆祝,而德罗赞却面无表情,人们现在终于明白他当时为何会如此冷漠。

  勒夫经历急性恐慌症

  无独有偶,就在几天前,骑士球星勒夫在一篇名为《每个人都在经历着一些事》的专栏文章中透露,相对于身体上的伤病,目前更困扰他的是心理状态。“这是真的,就跟手骨折、脚踝扭伤一样真实。自从那天起,我对自己心理健康的全部想法几乎都在改变。在过去的29年,我一直认为心理健康问题是别人的事。”勒夫在文章中写道。

  在这篇文章中,勒夫大谈心理健康问题,他说在去年11月5日的一场比赛中,自己经历了人生第一次急性恐慌症,来自家庭和球队的压力导致他突然呼吸困难,听不见教练的战术布置,来到赛场上感觉上气不接下气。为了缓解这种情况,他临时跑回了更衣室,在房间里来回走动了一会儿后直接倒在了地板上。勒夫说,他甚至一度担心自己可能快要死了,而这些情况他至今都没有明白是怎么回事,事后也不愿告诉家人和队友。

  球员工会高层致歉

  德罗赞与勒夫相继透露自身存在的心理问题后,立刻得到了诸多联盟球员的鼓励,詹姆斯在鼓励队友勒夫时就表示:你现在甚至比之前更加强大。

  庆幸的是,勒夫与德罗赞如今都在积极面对并克服心理问题,德罗赞称,自己会用平常心来面对这件事,在黑暗中寻求光明,然后找到出路,“这对于问题的解决非常有帮助”。

  实际上,抑郁等心理问题在联盟球员中屡有发生,马布里曾经抑郁过,被誉为“篮球艺术家”的桑德斯甚至因抑郁症退出了篮坛。当时此事曾引起了联盟的重视,但NBA球员工会执行理事罗伯茨坦承,由于没有寻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这件事最终不了了之。“与对于球员身体健康方面的关注相比,我们在对大家心理健康方面的关注太天真了。球员工会正在想办法改变这一现状,但其实我们早就应该意识到球员们的心理问题,没能早点采取措施这让我们感到惭愧”。

  亡羊补牢并不迟,希望这一次两位球星所遭受的抑郁问题,能够真正引起联盟重视。大家都应该携起手来,将抑郁驱离赛场。 记者 闫斌

标签:N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