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两项世界杯:希普林夺“后冬奥”首冠

2018-03-09 08:44:24|来源:新华网|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巴黎3月8日电2017-2018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第七站、平昌冬奥会后的首站赛事于8日在芬兰孔蒂奥拉赫蒂拉开大幕。在男子10公里短距离较量中,受到胃肠炎影响的法国名将富尔卡德赛前做出退赛决定,这给了其他选手更大的争冠希望,未能站上平昌冬奥会赛场的俄罗斯运动员希普林最终问鼎。

  富尔卡德在热身后原本出现在了出发区,然而在出发前5分钟,这位五枚冬奥金牌得主决定退出当日赛事。他的最大竞争对手、挪威人约·鲍伊本场排名第四,从而在总成绩榜上将与“领头羊”富尔卡德之间的差距缩小到11分。

  在俄罗斯因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工作被国际奥委会禁止以代表团形式参加平昌冬奥会后,希普林也未能进入受邀请名单,以“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的名义前往平昌。

  不过希普林把他的良好状态留到了冬奥会后的世界杯赛场上,他射击环节全部命中,以23分51秒6的成绩获得冠军,领先排名第二的拉脱维亚人拉斯托古耶夫斯5.8秒。法国选手马耶落后希普林17.3秒,收获季军。

  本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男子个人项目还有六场赛事,富尔卡德与约·鲍伊的总冠军之争渐入白热化,下一场将是11日进行的15公里集体出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