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科比制作主持篮球节目:对篮球的热爱不止于赛场

2018-03-09 09:38:41|来源:中国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科比:对篮球的热爱不止于赛场

  何明

  “我想我准备好与你告别了。现在我想让你知道,就是为了一起回味与你相处的每一段时光。不论是好的还是坏的,我们将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彼此。”这段感人的告白,是2015年篮球巨星科比宣布退役时发布的诗体公开信中的内容。如今,这份告白以动画短片的形式重新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

  3月4日,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科比拿下了一个体育明星们不曾拿过的奖项——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这位洛杉矶湖人队的传奇人物参与创作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正是改编自那首退役长诗,科比本人还亲自为动画片配音。

  科比成为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拿到NBA总冠军和奥斯卡奖的人,他的成功也得到NBA一众球员的祝贺。

  曾经的队友“大鲨鱼”奥尼尔在推特上写道:“祝贺科比获得第一个奥斯卡奖杯。为你感到自豪,这是属于你和你的家庭的巨大荣誉,我很嫉妒!哈哈。”

  NBA热火队球星韦德说:“这太不可思议了,在熟悉的篮球领域之外做出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为他感到高兴,这对于下一代以及接下来的运动员和孩子们来说都是了不起的事情,他设置了一个标杆,而我们的工作就是继续提升这个标杆。”

  在颁奖台上,科比说:“身为篮球运动员,别人只希望我们闭上嘴,好好打球。但我很高兴现在能做到比他们要求的多那么一点点。”

  走下颁奖台后,他告诉记者:“我感觉比赢得NBA总冠军还要棒。”

  那个“知道凌晨4点洛杉矶是什么样子”的科比,一直被告知,“作为篮球运动员,对你的期望就是打球,这就是你所知道的一切,这就是你所做的一切。不要考虑处理财务问题,别想着去做生意,不要认为你可以成为一个作家。”

  但11岁的女儿激励他,“爸爸,你总是告诉我们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所以,加油吧。”

  当被问到退役后想做什么时,科比说,“我想做一个故事的讲述者,那会很有趣。这是一种验证方式,当人们看到后会说,好吧,他真的可以做别的事情,不仅仅是运球和投篮。”

  身为电影执行制片人的科比挑选了一个理想的队友:著名动画师格伦·基恩,他曾参与制作过《阿拉丁神灯》《美女与野兽》《小美人鱼》等动画片。

  基恩告诉媒体,“对我来说,世界上最吸引人的东西就是运动的身体,能够做到看起来似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作为一个动画师,我被这样的人体美感所吸引,它就像美人鱼一样,自由地游过水面,无拘无束。但这次由篮球运动员来演绎真的很独特。这和以往是不同的。”

  “我们如何去看待运动,将其中美好的故事与人性相联系呢?如果你把运动视为一个整体,它会在全球范围内把全世界的人联系起来。”科比说,“就像音乐一样,但两者的区别在于体育运动是一种能够将人们团结起来,共同奋斗的事情。”

  永不止步,用来形容科比再恰当不过。

  拿下奥斯卡后,科比接下来要做的,仍围绕他最为熟悉的运动领域。他的工作室完成了15集的节目,名叫“细节”,是一档分析篮球的节目,由科比亲自撰写、制作和主持。他所有的计划都会围绕体育运动来展开。

  “我们都知道,不论接下来我会做什么,我永远是那个把袜子团成球,投进角落垃圾桶的小男孩。计时器还剩5秒,球在我手中。5、4、3、2、1。永远爱你的,科比。”

标签:N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