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公开赛:刘诗雯首轮“内战”力克朱雨玲

2018-03-10 07:30:38|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多哈3月8日电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2018卡塔尔公开赛8日结束了男、女单的首轮争夺,中国男队的五名选手悉数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而有11人参加正赛的女队首轮就经历了三场“内战”,最终丁宁等7名选手成功晋级下一轮。

  女单首轮率先开赛,丁宁和陈梦都以4:1的比分战胜对手,同在1/4区的两人将在下一轮狭路相逢。其他的几场比赛中,王艺迪苦战7局最终4:3力克伊藤美诚,王曼昱和陈幸同分别以4:0、4:1的比分战胜队友车晓曦和张瑞晋级,孙颖莎4:0横扫对手,陈可0:4不敌平野美宇遗憾出局。

  本轮的焦点当属刘诗雯和朱雨玲之间的“内战”。由于国际乒联此前对世界排名的规则作出了改变,刘诗雯是通过资格赛才进入正赛,首轮就与现排名世界第一的队友朱雨玲遭遇。两人以2:2打成平手后,刘诗雯表现得更为主动,最终以两个11:5压制对手拿下胜利。她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队友陈幸同。

  男单方面,林高远4:0轻取伊朗选手阿拉米扬,樊振东、许昕和周雨也轻松晋级。方博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中国台北队的庄智渊连追3局,好在他随即连下两城,4:3惊险晋级。接下来的一轮,樊振东将迎战日本名将水谷隼,方博和林高远将上演强强对决。

  同一比赛日,男、女双打也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女双比赛中,王曼昱搭档陈可挑战韩国组合田志希/梁夏银。比赛一直十分胶着,第二局甚至打出了16:14的高比分,不过中国队的年轻组合最终还是以3:2涉险过关。另一对中国队组合陈幸同和孙颖莎也是鏖战5局才战胜强劲的对手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两队将分别迎来日本和中国香港的对手。

  两对男双组合方博/林高远和樊振东/许昕都以3:1的比分有惊无险地进入半决赛,他们接下来的对手分别是日本组合水谷隼/大岛祐哉以及韩国选手郑荣植/李尚洙。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