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 小德自嘲打得像“菜鸟”

2018-03-13 08:47:06|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位中阁

  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迎来复出的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却没能带给他期待的胜利。昨天在三盘不敌日本选手丹尼尔太郎后,小德自评打得就像初次出征巡回赛的菜鸟。

  自从在上赛季遭遇肘部伤病,德约科维奇近期多次尝试复出赛场。但无论是澳网的回归,还是此次参赛,效果都不理想。在澳网输给韩国选手郑泫后,小德在瑞士巴塞尔接受了手术。3月1日,小德进行了手术之后的首次训练。“我在五六周前动了手术,本来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但我恢复很快,觉得自己准备好了。我很高兴手术后能如此快康复,重返赛场。”小德说。

  急于复出的小德,首战面对世界排名百位开外的丹尼尔太郎,没能笑到最后。与两个赛季前那个战无不胜的塞尔维亚天王相比,昨天小德判若两人。首盘比赛,小德在5: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翻盘。他以往指哪儿打哪儿的反手进攻到处乱飞,共送出了32记失误。失去了这一得分利器,德约科维奇的战术体系也随之全面瓦解,在这场两个半小时的较量中,他一共打出了61个非受迫性失误。

  “这场比赛感觉就像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场球,我根本找不到节奏。”赛后面对媒体,小德坦言,自己的状态并不好,整个人在场上放不开手脚,底线和反手完全找不到击球的节奏。

  输给丹尼尔太郎的这场比赛是德约科维奇自2012年先后输给穆雷和德尔波特罗后 ,再次在巡回赛遭遇背靠背失利。不过小德认为他的伤势已经好转,现在他所面临的挑战更多是心理层面上的。他说:“过去九个月,我只打了几场比赛,在内心深处,仍然会挣扎,担心自己是否能适应,所以慢慢来吧。”接下来小德还将参加迈阿密大师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