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郭晶晶吴敏霞换种方式回赛场

2018-03-13 13:27:19|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位中阁

  

  前跳水世界冠军郭晶晶(左)、吴敏霞在看台参加国际泳联国际级裁判评估项目。 新华社记者 徐子鉴摄

  上周末在水立方举行的世界跳水系列赛,有几个熟悉的身影再次映入人们的眼帘。

  郭晶晶、吴敏霞、李婷……这些曾叱咤风云的奥运冠军都出现了,尽管她们的装扮只是普通的运动服、运动鞋,“泯然众人矣”,但是赛后准备离场时,眼尖的观众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已是两个孩子妈妈的郭晶晶,纷纷要求合影留念。由于粉丝越聚越多,怕影响秩序,郭晶晶等人只好快速离开赛场,随后的两天里,也只在半决赛的时候到场观摩。

  远离媒体许久的郭晶晶淡妆素雅,此次来到水立方,她不仅仅是观众,还为了参加国际泳联跳水裁判员培训班。而这正是中国游泳协会主席、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所期待的。“他们都是优秀运动员,愿意在退役后继续参与到跳水运动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也证明了他们对跳水的热爱,虽然退役了,但心依旧还在。”

  当然,仅仅是培养一个优秀裁判肯定不是周继红的全部想法,在她的内心深处,还是希望通过昔日冠军的影响力,扩大跳水运动的群众基础,让更多人关注、喜欢跳水。为此,中国跳水队曾经尝试过各种办法,和电视台共同策划跳水明星真人秀的娱乐节目、在跳水比赛中加入滑稽跳水的表演环节……现在,明星运动员在退役后以另外的方式回归赛场,同样是中国跳水队所做的尝试和努力。

  “她们本身就是高水平运动员出身,如果以后更多地关注跳水,参与跳水,也会更好地推动中国跳水,让大众更喜爱这个项目。而且我们彼此的感情也都很深,我也非常感谢他们能够继续参与跳水,为中国跳水出一份力。”周继红说。

  国际泳联跳水裁判员培训班讲师林贝尔对这几名特殊的学生也竖起了大拇指,“他们都非常优秀,已经通过了笔试的考核,观摩北京站的比赛并模拟打分,然后进行对比修正,也是作为裁判训练的一部分。”

  也许不久之后的国际赛场上,我们就能看到裁判员名单中出现郭晶晶等人的名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