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欧冠100球 为三儿子小“C罗”庆生

2018-03-16 09:25:38|来源:广州日报|编辑:位中阁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2018赛季欧冠结束了1/8决赛的全部争夺,梅西迎来欧冠百球,为自己刚刚出生的第三个儿子、名字中文译音像“C罗”的Ciro献礼,并率领巴萨携手拜仁晋级。

  至此,本赛季欧冠的8强已全部诞生,均来自欧洲4大联赛,皇马、塞维利亚、巴萨3队晋级的西甲球队仍是老大,英超(曼城、利物浦)和意甲(尤文、罗马)各有两队,拜仁成为德甲“独苗”。

  今天,欧足联将进行本赛季欧冠1/4决赛的抽签仪式,采取随机方式,不设种子队,同联赛同小组的球队均不会回避,两回合的比赛将在4月中上旬进行。根据最新的欧冠夺冠赔率,曼城高居首位,巴萨、皇马和拜仁紧随其后。

  梅西欧冠百球创多项纪录

  昨天,巴萨与切尔西的决战备受关注,结果,梅西“梅开二度”并首次助攻登贝莱得分,帮助巴萨主场以3比0完胜,从而以4比1的总比分挺进8强,梅西也用欧冠百球为自己刚刚出生的小儿子献礼。

  自从2007~2008赛季以来,巴萨已经连续11个赛季晋级欧冠8强,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纪录,而过去10年间,巴萨还一共3次夺冠。巴萨领衔,皇马和拜仁分别连续8年和7年挺进欧冠8强,“皇萨仁”绝对是近年来欧冠的统治者。

  而切尔西堪称巴萨的克星,但一旦碰上最好的梅西,任何对手都无话可说了。开场仅2分钟,梅西就与苏亚雷斯配合闪电打破僵局,这让胜利的天平完全向巴萨倾斜。而这也是梅西职业生涯最快的进球,仅仅用了129秒,打破了他此前156秒的最快进球纪录。这个进球是他在欧冠上的第99球,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600球,其中在巴萨625场正式比赛打入539球,在阿根廷国家队123场比赛打入61球。在足球历史上,只有8名球员在职业生涯中进球数达到了600个以上,在梅西之前,只有贝利(757球)、比坎、普斯卡什、盖德·穆勒、尤西比奥、罗马里奥、C罗做到,C罗目前的进球数是641个,但他用了855场比赛才取得600球,而梅西只用了748场比赛。此外,梅西最近18场对阵英超打进了20球,在欧冠历史上,他也是攻破英超球队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

  第62分钟,梅西再次取得进球,他就此成了C罗后,第二位在欧冠历史上进球达到100个的球员。葡萄牙巨星目前的欧冠进球数是118个,但梅西123场欧冠比赛取得100球,而C罗当初取得100球用了141场比赛。在欧冠上,梅西已经21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此外他还有5个“帽子戏法”,一个“大四喜”,一次“五子登科”。梅西在欧冠中攻破了29支球队的大门,他最喜欢的牺牲品是阿森纳,打入过对方9球,而AC米兰和凯尔特人也曾被他8次攻破球门。

标签:梅西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