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因为跟钱过不去 这些球星都是坏心情

2018-03-17 11:11:30|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宁

  欧洲杯赛抽签结果自然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不过,180分钟的比赛要打过才知道,指不定谁能笑到最后,因此不妨先放轻松。而对比起来,下面的球星们就肯定没有好心情,因为跟钱过不去。

  基金会欺诈?梅西真累

  逃税风波刚过,阿根廷的司法部门又开启了对梅西基金会的调查,因为阿根廷的反洗钱以及反经济犯罪的部门接到了一个匿名举报,称梅西基金会存在欺诈与违规行为。

  基金会以梅西的名字命名,这是一个梅西家族管理的社会团体,主席是梅西的哥哥罗德里格,而发言人是梅西的老爸豪尔赫。事实上早在2016年,梅西老爸豪尔赫的前合作伙伴阿维拉多,就曾控诉梅西家族转移了原本应该用在社会福利项目上的资金,但因缺乏有力证据而无法启动调查。而西班牙的税务部门从2016年起就盯着梅西基金会了,他们发现了巴萨俱乐部给梅西基金会注资的情况,至少捐献了750万欧元,检察官怀疑,这些捐款其实也是梅西薪水的一部分,他们借此进行逃税。

  梅西基金会早在2007年就成立了,但直到2013年才在西班牙注册。而2009年,梅西基金会还在阿根廷创办了分会,而这个分会也从西班牙的总部收取资金。调查显示,梅西基金会的大部分收入都来自巴萨俱乐部。法律规定,这种基金会必须要将70%的收入都用在社会项目上,但梅西基金会并没有遵守规则,而且该基金会最近几年连账目都没有。

  阿隆索有可能入狱8年?

  前西班牙中场大将哈维·阿隆索逃税案在马德里政府的监管下重新召开了听证会,西班牙税务局代理律师所向法院提出了其三项有关肖像权的罪名,如果罪名成立,前皇马中场将可能被判8年监禁和800万欧元罚款。

  税务局曾经在2015年就对此进行了调查,阿隆索在马德拉的公司获得了来自阿迪达斯、吉列、雅马哈、西班牙电信等多家公司的资金,他们认为阿隆索利用马德拉群岛的空壳公司转移自己的肖像权,以此逃税,但法官当时认为马德拉群岛在欧盟并不是一个避税天堂,从而在2016年驳回了税务局的上诉。这次税务局再次提起诉讼,指控阿隆索在2010~2012年间先后犯下偷税行为。球员目前已经回应,称未进行任何违法行为,并要捍卫自己的清白。

  特维斯涉嫌参与洗钱

  上赛季在中超上海申花队效力的阿根廷球星特维斯因涉嫌洗钱被警方传讯,要求对涉嫌非法活动的有关账户做出解释。特维斯被怀疑的洗钱行为发生在2012年他效力于英超豪门曼城时,检察官马里胡安透露,特维斯在2012年3月向在巴拿马注册的瑞士规模最大的私人银行隆奥达亨银行的一个账户存入了55万美元。跟特维斯一起被卷入该案中的还有已退役的阿根廷著名国脚海因策,海因策2012年1月也向该账户存入了18万美元。

  不过特维斯的代表律师卢克否认了检查机构的所有指控:“英超球队支付给球员的都是税后年薪,俱乐部已预先扣缴了球员应该支付的个人所得税,因此特维斯根本没必要通过瑞士的银行账户来转账,这笔资金的转移,应该是由于某些技术错误所导致的。”目前特维斯并未失去自由,在博卡青年队与河床队的阿根廷超级杯赛中,他还首发出战并打满全场,可惜最终博卡青年以0比2输球未能夺冠。而海因策则是通过一份正式声明来证明自己的清白,称自己与洗钱案的犯罪嫌疑人没有任何关联,自己转钱是合法投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