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吉格斯再遇里皮身份已变 昔日追风少年执教迎战国足

2018-03-22 10:05:35|来源:中新网|编辑:位中阁

  中新网客户端3月22日电(记者 岳川) 英超豪门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素有“梦剧场”之称,这里曾走出过无数巨星:博比-查尔顿、乔治-贝斯特、埃里克-坎通纳、罗伊-基恩……还有瑞恩-吉格斯。

  退役近四年后,吉格斯终于等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次里程碑——在今晚中国杯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作为威尔士队主帅的他将迎来上任首秀。

  球员时代,吉格斯是世界足坛最杰出的边路大师。他是曼联“92班”的核心成员,与斯科尔斯、内维尔、贝克汉姆等人一道开创了属于“红魔”的王朝岁月。

  那件火红的曼联球衣,吉格斯一穿就是23年。他总共代表曼联出战963场比赛,队史第一。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每一寸草坪,都留下了他逐风的身影。从追风少年到功成名遂,吉格斯把所有青春都献给了“梦剧场”,那段荣耀也随他的汗与泪深深印在了所有“红魔”球迷心上。

  效力曼联的23个赛季,吉格斯帮助球队赢得了包括13次英超冠军、2次欧冠冠军在内的诸多荣誉,并在上世纪末助“红魔”加冕三冠王。四年前,带着英超历史助攻王的荣誉,吉格斯脱下了属于他的11号战袍,结束了球员时代。

  吉格斯随曼联拿遍了所有俱乐部荣誉,如果说他的球员生涯还有缺憾,那就是没能站上世界杯的舞台。1991年,年仅17岁的吉格斯就披上了威尔士队的战袍。然而受制于整体实力,悠悠16载,威尔士队没能获得哪怕一次参加世界杯、欧洲杯的机会。对于吉格斯而言,难免令人感到遗憾。

  这个遗憾,或许还有机会用别的方式弥补。在确定无缘2018年世界杯后,威尔士队对帅位进行了调整,吉格斯接替科尔曼成为新任主帅。执掌帅印两个月后,吉格斯终于将在今晚同中国队的比赛中迎来首秀。

  其实早在2013年,吉格斯就已经开启了教练生涯,当时他在曼联队中的身份是球员兼教练。退役后的吉格斯成为了莫耶斯教练团队中的一员,在后者因成绩不佳而下课后,吉格斯还临时“救火”率队打了4场比赛。

  紧接着范加尔入主“梦剧场”,吉格斯成为荷兰老帅的助手。2016年夏天,穆里尼奥接过了“红魔”帅印,吉格斯选择离开了效力29年之久的曼联俱乐部。今年1月,他正式执掌威尔士队。

  相比辉煌的球员时代,吉格斯的教练生涯尚处于起步阶段,履历还不够厚重。但世界级名帅里皮很看好他的未来,“吉格斯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希望他也能够成为优秀的教练。他一直跟世界上最伟大的教练弗格森在一起,从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只要他能把这些贯彻于教练生涯,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今晚,吉格斯将迎来真正意义上作为主教练的首秀。在他对面站立的是赢得过世界杯的金牌教头里皮,意大利人也很期待与吉格斯的再次碰面。此前在欧冠赛场上,两人曾有过交锋,而这一次,吉格斯的身份已不再是球员。

  在威尔士队进行踩场训练前,吉格斯早早便来到了球场,为球队训练做好准备工作。他的主帅生涯,将从这里开启。(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