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交流进一步搭建中乌两国友好合作平台

2018-03-28 15:54:33|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喆):在本月26日于广西南宁举行的2018“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决赛中,乌拉圭代表队捧得冠军奖杯。27日,乌拉圭国家体育总局的代表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的采访。他们表示,乌中两国在文化以及体育方面存在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体育交流将进一步搭建两国友好合作的平台。

乌拉圭国家体育总局特殊项目处专员保罗先生介绍中乌两国足球合作情况

  足球是乌拉圭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有着辉煌的历史战绩。首届“世界杯”足球赛是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举办的。乌拉圭曾两次捧得世界杯冠军奖杯,也是迄今为止获得美洲杯冠军次数最多的国家。2016年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访华期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塔瓦雷·巴斯克斯总统的共同见证下,乌拉圭国家体育总局与唐山市人民政府签订足球计划协议。在谈到中乌两国在足球领域的交往时,乌拉圭国家体育总局特殊项目处专员保罗·赫尔南德斯向记者介绍了乌拉圭青少年足球的培训和选拔体系,认为可以把这些有益经验介绍给中国。

  “我们有一个针对5-13岁儿童的足球培训和选拔系统。他们每天训练,每个周末我们会把表现好的孩子选拔出来踢比赛。针对13-19岁的青少年我们也有一个‘未来之球’的培训项目。乌拉圭有很多非常棒的球员,比如说苏亚雷斯、卡瓦尼等,他们都是从这些政府支持的项目里挑选出来的。我们将把我们国家在足球方面的先进经验分享给中国,比如说即将在唐山建的足球学校。”

乌拉圭体育总局联邦体育事务协调员罗伯特先生讲话

  中乌体育领域的互学互鉴是双向的,内容丰富。中国政府向乌拉圭提供柔道、乒乓球、体操、游泳、手球等多个运动项目的技术培训。此外,中国政府还向乌拉圭提供了乒乓球桌等体育器材的援助。乌拉圭国家体育总局联邦体育事务协调员罗伯特·埃斯帕沙丁说,两国的体育交往对乌拉圭来说意义重大。

  “中乌两国政府签署了一项为期三年的协议,使乌拉圭运动员有机会来华接受培训。在2018-2020年间,乌拉圭将有110到120名专业运动员来华接受为期90天的培训,接受中国最优秀教练员的指导,并同中国运动员分享交流经验。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因为乌拉圭除了足球以外,其他运动项目都比较薄弱。乌拉圭的运动员和教练能够来华接受培训对提升乌体育竞技水平十分重要。”

  2018年是中国和乌拉圭建交30周年,体育领域的交流进一步搭建了两国友谊的桥梁和深化合作的平台。乌拉圭国家体育总局特殊项目处专员保罗·赫尔南德斯说,乌拉圭国家体育总局也在筹备两国建交30周年系列活动,乌方高度重视此次“中国杯”比赛,派出了准备征战俄罗斯“世界杯”的阵容,此次代表团访华也是两国建交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来华非常满意地看到我们的运动员在湖南和广西等地接受了高质量的培训,并且与中方商谈了乌拉圭U17国家女队将来华培训以及U19国家男队参加今年5月举办的第五届‘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的相关事宜。此外,此次乌拉圭球队在‘中国杯’的胜利有着重要意义,可以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乌拉圭足球。我认为这是为两国建交30周年献礼的一个非常好的方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