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匈牙利男佩德国女佩来访 助力中国佩剑启航

2018-03-29 09:13:0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佩剑大奖赛首尔站,以及7月份的无锡击剑世锦赛,近日,匈牙利男子佩剑队和德国女子佩剑队的队员们来到了老山国家队训练基地,与中国男女佩队员同场训练,切磋交流。

  匈牙利男佩目前世界排名前三,队中两名队员在个人项目中都稳居世界前八,实力相当不俗,其中最受瞩目的无疑是两届奥运会冠军阿隆·斯拉奇。热身后,阿隆主动与中国男佩队队员沟通,采用5分车轮战方式,与中国男佩队员逐一进行切磋交流。在与阿隆进行过多场高强度的训练赛后,国家队主力许英明坦言收获颇多:“匈牙利队员的基本功很稳,做每个动作都非常正规,像教科书一样。我们主要是学他们在比赛中的节奏变化,以及战术搭配。”除了基本功和技战术打法,许英明更关注对方核心力量方面的优势,“他们通过身体肌肉可以更好的控制动作,我缺少的就是这方面的力量,平时应该多做一些核心力量、控制等方面的训练。”

  中国男子佩剑队总教练,法国人弗雷德里克·贝拉克对这种混合训练模式十分赞赏,他表示:“匈牙利队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除了两届奥运冠军阿隆之外,还有一位是世界杯冠军。所以在韩国首尔大奖赛之前,能跟匈牙利队共同训练,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贝拉克谈到,目前中国男佩队员都比较年轻,经验方面还有所欠缺,除了通过参加国际比赛增长经验外,与世界强队同场训练,也能让队员快速的成长,增长他们的见识。

  全运会后调任国家佩剑队教练的前奥运冠军仲满也参与了这次共同训练,仲满教练还亲自为女佩队员郭怡琪与德国选手之间的训练赛当起了裁判,且赛后及时和郭怡琪交流比赛中的不足和问题。

  仲满表示:“国家队的年轻队员更多的收获是知道如何去打比赛,因为对方队员比赛经验丰富,而击剑比赛很多时候是靠预判的,要根据对手上一剑的变化,去预判对手的下一剑,这些经验是我们运动员所缺乏的,所以和这种世界强队多交流,对队员是有好处的。”

  此外,仲满介绍到在击剑圈中这种共同训练的模式由来已久,他也曾经在匈牙利参加比赛时,到过阿隆所在的击剑俱乐部进行训练。从这次共同训练的效果来看,国家队队员都有不小的收获,仲满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这种交流,帮助国家队队员收获更多经验。

  中国击剑协会备战部负责人邵静表示,中国击剑队佩剑组是在去年全运会之后新组建的队伍,队中的运动员大多比较年轻,大部分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的经验比较少,“让国家队的年轻队员有机会跟世界一流水平的运动员进行交流,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实战经验的积累,还可以检验一下国家队组队以来的训练成果,寻找一下跟世界一流水平的队伍还有多少差距,怎么去缩小差距。”

  邵静还谈到,国家队的年轻队员们也非常希望能够跟国外的队伍进行交流,无论对手的水平高与低,都应该多交流。毕竟有一部分运动员参加世界比赛的机会比较少,对他们来说跟国外队伍一起训练,能改变他们训练思维和训练固定的模式,对他们也是一种新的刺激。

  据了解,在无锡世锦赛前,还会有波兰、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支队伍提前来到中国进行适应性训练,中国击剑队也将利用这些机会,更多的和国外高水平队伍进行交流、训练,让年轻队员们增长见识、提高能力,为无锡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

标签:击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