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冬博会发布会在京召开 助力3000亿产值增长

2018-04-11 15:35:34|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小小):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发布会本周在北京举行。本届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国际数据集团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作为支持单位。据了解,本届冬博会将于9月19-2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这将是2016年以来的第三届。

  在发布会上,冬博会主办方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国际数据集团(IDG)对2018冬博会作了详细介绍,宣布了奥地利为2018冬博会主宾国并签订主宾国协议,有关专家学者以及参会代表围绕“冰雪力量,冬奥北京周期新突破”主题进行了高峰对话。

  本届冬博会将通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赛区分布和场馆规划、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项目和竞赛知识。

  发布会上,国际数据集团亚洲区副总裁徐洲分享了过去两届冬博会的成果,并对2018冬博会作了详细介绍,本届冬博会将于9月19日——22日在北京举办,以“冰雪力量The Power of Ice and Snow”为主题,通过8大展示板块、主论坛及平行论坛、产业对接、专场推介等形式,融合冬季运动、冰雪产业、旅游休闲、青少年培训等多个方面内容,全面涵盖冰雪产业链。本届冬博会设置3万平方米展示区域,举办20余场平行论坛及配套活动,预计吸引5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近2.4万名专业机构代表到会洽谈,观众参观达到15万人次。

  本次发布会上,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付晓辉主任宣布奥地利为2018冬博会主宾国,并与在场嘉宾共同见证主宾国签约仪式。2017年12月,冬博会代表团还曾走进奥地利,探讨奥地利冰雪产业优势、冬博会合作、冰雪产业发展等。

  从2016年至2017年,冬博会立足于国际化程度高、权威性强、群众参与度高的冰雪产业盛会,经过两年的努力,已逐步成为北京冬季运动产业会展的一个新品牌,在推动冬季运动的普及、促进冰雪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原主任、中国雪橇协会主席赵英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高云超,奥地利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郭励之,富龙控股集团总裁助理、品牌营销中心和城镇运营中心总经理范晓刚以及北京卡宾滑雪集团总裁伍斌等嘉宾还围绕“冰雪力量,冬奥北京周期新突破”的主题进行了主题对话,国际数据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张莉主持主题对话。

  举办冬博会是北京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对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两年的时间,冬博会逐步成为具有一定规模、国际化程度高、权威性强、群众参与度高的冰雪产业盛会。据了解,冬博会将持续致力于推动中国冬季运动发展及冰雪产业崛起,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带动3亿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