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神奇教练"迎来62岁生日 培养多位世界冠军

2018-04-17 08:33:10|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叶瑾多年来带领运动员训练和比赛,几乎每一年的4月16日,都是在比赛期间、在泳池边度过,没有家人陪伴,却有队员们的鲜花、金牌和祝福。

  新华社太原4月16日电 题:44年的执守——海军游泳名帅叶瑾泳池边庆生

  新华社记者周欣 孙亮全 刘扬涛

  

  ↑图为4月16日,叶瑾(前排左五)和弟子及工作人员合影。 新华社发(杨晨光摄)

  62岁,执教生涯44年,亲手培养了齐晖、宁泽涛、曲靖宇、赖忠坚等多位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正在打造覃海洋等新星,至今仍然活跃在中国游泳第一线。

  作为中国游泳界一线队伍中年龄最大的教练,叶瑾是弟子眼中的神奇教练。“叶教练善于创造奇迹,带领着队伍从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我们期待她能够继续创造奇迹!”海军游泳队队长王强说。

  在太原举行的汾酒杯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当16日的比赛全部结束,叶瑾的弟子们先是集体登上领奖台进行全队大合影,用刚刚获得的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庆祝恩师62岁生日快乐,然后再到热身池摆上生日蛋糕和鲜花,轮番唱生日歌,为叶瑾举行小型生日会。路过的教练和队员也都纷纷为这位功勋教练送上祝福。

  作为海军游泳队总教练,叶瑾多年来带领运动员训练和比赛,几乎每一年的4月16日,都是在比赛期间、在泳池边度过,没有家人陪伴,却有队员们的鲜花、金牌和祝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