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校园排球开启新征程 大中学生排球联赛走向市场

2018-04-23 17:11:33|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高胜慧):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与北京华羽集团旗下北京华羽时代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日前在重庆八中举行“新起点 新征程——中国大、中学生排球联赛新闻发布会暨中国学生体协与北京华羽时代签约及授牌仪式”,宣布签署5+3年战略合作协议。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协常务副主席薛彦青、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以及大、中学生体协排球分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竞赛部排球项目主管张玉龙在发布会上介绍了2018-19赛季中国大、中学生排球联赛的赛区分布、赛制和亮点。

  大学生排球联赛按地域划分为南北方两个赛区,各设男子组、女子组。2018年10-12月进行分区赛,每个赛区的前12名进入2019年3月的男女24强赛,24强赛前两名进入4月的总决赛。5月将进行全明星赛,通过网络投票选出得票率高的运动员、教练员进入全明星赛。中学生联赛按年龄和学籍划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2019年7月进行高中男子组、女子组比赛。

  比赛将采用华羽集团自主研发的SuperVolley排球竞赛管理系统,全程记录场上比赛数据和技术统计,全面跟踪每一位球员的个人数据;总决赛将采用鹰眼系统,并根据运动员的赛场表现和言谈举止等综合素质评选出单场最佳,给予1000元助学金奖励;每支参赛队还将设一名随队新闻官,统一培训指导;赛季结束后将举办颁奖晚会,评选各项最佳。

  为了让赛事吸引到更多同学亲身参与,加深对体育的情感,降低参与运动的成本,华羽时代还将重点打造体育服务平台SuperVolley,一举打通新闻资讯、赛事报名、比赛直播、技术统计、预订场馆、购买球票、购置装备、线上线下互动等一系列行为,打造校园体育生态圈。

  此外,发布会上还展示了全新的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CUVA)logo和VI系统。华羽时代还将在2018年9月开始的CUVA新赛季中,创新打造M.V.P主题性赛事体验,即Music+Volleyball+Party(音乐+排球+派对),推出丰富的系列校园活动,并且邀请到知名音乐人赵照倾力唱作CUVA主题曲。

  北京华羽集团是一家在体育产业、软硬件开发运营、音乐影视娱乐等多产业布局的集团化公司。公司独立自主开发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排球竞赛系统SuperVolley,首次实现了中国排球电视转播史上的实时比赛数据呈现,目前该系统已在2017-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揭幕战中应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