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将进斯诺克世锦赛16强 五届冠军火箭强势反弹

2018-04-23 17:07:07|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弢):当地时间22日,2018斯诺克世锦赛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首次在世锦赛登场亮相的中国选手吕昊天10:5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跻身16强,五届世锦赛冠军“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强势反弹,10:7逆转击败对手挺进第二轮。

  20岁的中国小将吕昊天是本届世锦赛正赛32位球手中最年轻的一位,同时也是首次在克鲁斯堡亮相。吕昊天的对手是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从排名上来看吕昊天比对手低了近60位。

  开赛首日两人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吕昊天以6:3领先。当地时间22日两人进行第二阶段比赛,最终吕昊天以10:5战胜了做完左眼手术刚刚复出的傅家俊,取得了自己在世锦赛的开门红。

  赛后,傅家俊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场比赛的比分公平地反映了我们的发挥。我今天打得还可以,但是昨天的表现太糟糕了,一些简单的球都没能打进,无法在比赛中保持集中的注意力。相反,吕昊天在两个阶段的比赛中表现出了强者的状态,所以我想10:5是一个合理的比分。”

  吕昊天赛后表示,很享受在克鲁斯堡进行比赛:“很开心可以赢下比赛。自己感觉第一场打得也还不错吧。本以为自己在克鲁斯堡的比赛会有一点紧张,但是全程还是比较享受比赛的。另外,傅哥眼睛(做了手术)刚好,可能发挥得也没有那么好。”

  吕昊天接下来的对手是月初中国公开赛的亚军巴里·霍金斯和斯图尔特·卡丁顿之间的胜者。

  此外,第二比赛日率先进行的是二号种子“火箭”奥沙利文与斯蒂芬·马奎尔的第二阶段比赛。在前一天的首阶段比赛中,“火箭”以3:6落后马奎尔。但是第二阶段开赛后,火箭与之前判若两人,一举拿下了8盘比赛的7盘,以10:7的总分逆转战胜马奎尔,强势杀入第二轮。

  赛后,奥沙利文表示,能够顺利晋级在于自己的全情投入,同时自己也很幸运:“每场在这里进行的比赛,无论对手如何,我都尽量全情投入,努力争取比赛胜利。今天对于我来说是幸运的,我可以挺进下一轮了,但是对于斯蒂芬来说就有些令人失望了。”

  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球员丁俊晖与肖国栋之间的“中国德比”将在北京时间23日晚间进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