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晋级足协杯16强 轮换球员给施密特“长脸”

2018-04-26 09:18:16|来源:中新网|编辑:位中阁

  国安客场一球小胜申鑫晋级足协杯16强

  轮换球员给施密特“长脸”

  昨晚,客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索里亚诺在第87分钟的进球,1比0艰难淘汰上海申鑫队晋级足协杯16强。本场面对上赛季进入足协杯四强的申鑫,国安在阵容上进行了调整,包括张稀哲和胡延强等球员都得到了出场的机会。而随着接下来赛程的紧密,这样的变化也为球队提供了一种思路——小范围轮换在保证竞争力的同时也为主力球员赢得休息的机会。足协杯1/8决赛国安将于5月2日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

  索里亚诺没辜负施密特

  足协杯首次出场就碰上上赛季的四强球队,这给施密特在排兵布阵上出了一道难题,将足协杯视为本赛季重要目标的他是否会派出全主力阵容出战也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最终施密特选择了一套以联赛常备主力框架为主的阵容,张稀哲在被禁赛半年之后复出,胡延强也获得了加盟国安以来首次替补登场的机会。对于这样的人员安排,施密特有着自己的看法:“足协杯的比赛是单场淘汰制,对手又是一支具有一定能力的球队,因此我在人员安排上作出了一定的调整,很高兴像于大宝和张稀哲以及索里亚诺等人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正如施密特所说,在单败淘汰赛制的压力下,任何一支球队的主教练都不会进行太大范围的轮换,加之外援政策和U23政策的限制,施密特只能对阵容进行微调。国安虽然在攻势上占优,但迟迟无法敲开对手的球门,反倒被对手多次打反击,其中还有一次单刀幸被侯森扑出。国安的不懈努力终于在第87分钟获得回报,索里亚诺接奥古斯托妙传破门得分,避免了踢点球决胜的局面。

  张稀哲给自己打及格分

  时隔5个月,张稀哲终于再次为球队披挂上阵,虽然最终的进球和他无关,但是这位远离正式比赛很久的中场核心还是拿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多次为队友送出妙传。赛后施密特表示,对于久疏战阵的张稀哲的表现很满意。

  张稀哲此役替代池忠国出现在中场偏左位置,尽管之前不能在联赛中出场,但是张稀哲一直与全队合练,与队友们在配合上不存在问题,而他意识好、技术出众的特点则让他成为国安中场最有创造力的“出球点”之一。与此同时,求战欲望很强的国安10号还完成了几次高质量的射门,正在逐渐找回状态。张稀哲的表现也让施密特对在联赛中起用他平添了信心。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给了张稀哲很高的评价,并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他还会拿出更加优异的表现。不过张稀哲还是保持着一贯的低调,他自我评价道:“我的整体感觉还不错,不过还是错过了一些机会,有点遗憾。这场比赛我给自己的表现打及格分,因为在下半场的时候,我还是出现了体能下降的问题。”对于自己的位置,张稀哲也认为并不需要教练特别安排,他对于国安队的体系已经非常熟悉。“这场比赛之前主教练并没有过多地跟我交代什么,因为很多东西他在训练的时候就都说过了,我也知道应该如何与队友配合,正常去发挥就可以了。”他说。

  小范围轮换将成常态

  随着力克申鑫晋级足协杯16强,国安将在下周继续迎来一周双赛,除了联赛,还要在5月2日足协杯1/8决赛中迎战天津泰达。那么这种小范围轮换是否也将成为常态呢?对此施密特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本周是球队在新赛季第一次遭遇一周双赛,所以目前体能并没有什么问题,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在人员配置上肯定会进行调整,毕竟我们希望能够在足协杯比赛中越走越远。”

  相比已经在联赛中有所表现的索里亚诺和于大宝,本场获得替补登场机会的胡延强则是首次为国安出场,在20多分钟的时间里,出任右前卫的他展现了自己在速度上的优势和身体硬朗的特点,不过和队友的默契还有待完善。而在现有的人员配置下,胡延强这种边路突破型球员也会给国安带来一些变化,但还需要施密特多给他们机会。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张昆龙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