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从“流浪汉”到MVP:在中国重塑人生的哈德森

2018-04-26 08:19:23|来源:新华网|编辑:位中阁

  在夺冠后,马布里评价哈德森为“CBA目前最好的外援”。

  新华社沈阳4月25日电 题:从“流浪汉”到MVP——在中国重塑人生的莱斯特·哈德森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张逸飞

  经历23年的艰苦等待,辽宁男篮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终场哨音响起,能容纳1.2万人的辽宁体育馆陷入狂欢,辽篮的队员们把总决赛MVP莱斯特·哈德森抛向空中。那一刻,他是这片场地、这个城市乃至中国职业篮坛最闪亮的明星。

  

  辽宁本钢队球员在赛后将哈德森抛起,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出生于贫苦家庭,在美职篮(NBA)颠沛流离,最后在中国找到职业生涯的方向,哈德森的职业生涯经历过太多波折。不过,他从未怀疑自己,用年复一年的努力与坚守在中国获得了成功。

  “CBA重新定义了我的人生,这个联盟给了我打球的机会,所以我也要拿出我最好的状态作为回报。”在总决赛后接受新华社专访时,哈德森动情地说。

  年少成名 命途多舛

  哈德森出生于美国中部孟菲斯的一个普通家庭,是篮球点亮了他人生的指路明灯。“我来自孟菲斯,出生的时候家里一无所有,没有钱,幸好我可以打篮球。”哈德森说。

  平凡的家庭出身让哈德森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立足,尤其是在高手多如牛毛的美国篮球界,竞争异常残酷。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