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抱憾悲情作别 22载守候换不回一个欧战冠军

2018-05-04 15:13:01|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客户端5月4日电(记者 岳川) 温格治下阿森纳22年的欧战岁月,在万达大都会球场画下了休止符。北京时间4日凌晨,做客挑战马德里竞技的阿森纳以0-1不敌对手,被挡在了欧联杯的决赛大门外。由于温格已亲承将在赛季末卸任,因此这也是他执掌阿森纳帅印的最后一场欧战。

  在联赛争四无望后,欧联杯成了阿森纳重返欧冠赛场的最后一根稻草。加之温格离任在即,种种因素交织,兵工厂众将不可能不在本场比赛中倾尽全力。然而在马竞强大的防守体系面前,阿森纳的攻击显得苍白无力。格里兹曼手术刀般的助攻和科斯塔强硬的进球,击碎了这支英超球队最后的希望。

  对于一支必须取得进球才有晋级可能的球队而言,全场仅有一脚射正,还是来自后腰扎卡的远射,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足以叩开决赛的大门。阿森纳球迷有理由懊恼,首回合主场在几乎全场多打一人且1-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温格的球队送给了格里兹曼一个致命的客场进球。对抗的天平,从那时起就已向倒向兵工厂的对手。

  阿森纳不仅输掉了比赛,还折损了他们的队长。科斯切尔尼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伤及跟腱,据英媒报道,这会让他远离赛场数月之久。看似近在眼前的世界杯之夏,一瞬间竟也变得遥不可及。掩面倒地的科斯切尔尼两次挥拳重重砸在草坪上,无论他还是全队,都有太多的遗憾和无奈需要宣泄。当阿森纳两翼的传中一次次被戈丁统领的后防线化解,难免会令人怀念吉鲁身披兵工厂战袍的岁月。

  216场比赛、110场胜利,温格治下阿森纳的欧战数据最终停留于此。过去22年间,阿森纳4次进入欧战半决赛,取得两胜两负;两次进入欧战决赛,两次败北。温格的荣誉室内,至今缺少一座欧战的奖杯;守候22载,换不回登顶欧洲愿望的实现。

  2006年的那个夏天,阿森纳本有机会为伦敦捧回历史上的首座欧冠奖杯,但他们决赛倒在了巴塞罗那面前。此后亨利出走,似乎已预示着一个时代的终结。

  伤心、失望、沮丧,温格赛后的话语句句扎心。带着深深的遗憾与无奈离开心爱的俱乐部,对于这位年近七旬的法国老帅而言,谢幕的方式未免有些残酷。

  联赛争四彻底无望,欧联杯又被淘汰出局,阿森纳下赛季仍不会出现在欧冠赛场上。看看身边的曼城双雄、切尔西和利物浦,兵工厂重整旗鼓的道路上显然布满荆棘。一度年年止步欧冠16强的战绩曾饱受球迷诟病,可或许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那都会变成美好的回忆。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而温格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对于阿森纳而言,无论帅位最终归于何人,他都任重而道远。但结束,也意味着新的开始。(完)

标签:温格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