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榜首大战真有毒? 4队仅差3分形势扑朔迷离

2018-05-07 14:14:24|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王牧青) 中超周末战罢第9轮,强队纷纷落马,争冠形势扑朔迷离。有趣的是,榜首的上海上港连遭伤病输球后,恒大、鲁能面对升班马都不赢球,“榜首有毒”难道是真的?

  中超榜首有毒? 恒大、鲁能连升班马都赢不了

  开局6连胜之后,上海上港遭遇3轮不胜,继周中足协杯奥斯卡头部受伤后,“绿巨人”胡尔克在无对抗奔跑时拉伤了大腿肌肉——上港最粗的大腿伤了,主场赛季首败正成就了北京中赫国安,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也几乎消失。

  上港输球,恒大和鲁能只要获胜就能升至榜首。巧合的是,两支球队的对手都是本赛季的升班马,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鲁能客场艰难逼平了北京人和,“八冠王”恒大直接被大连一方灌了个3-0。

  和上港一样,恒大也像“中了毒”一样,外援阿兰长时间禁赛后,高拉特、张琳芃也高挂免战牌,本来兵多将广的卡纳瓦罗,不得不面对捉襟见肘的局面。

  更雪上加霜的是,这个周中恒大、上港都将出战亚冠淘汰赛,两队将遭遇伤兵满营加上魔鬼赛程的双重考验。没有了“绿巨人”压阵,上海上港此番作客挑战日本劲旅鹿岛鹿角,压力着实不小。

  获胜的国安顺势升至积分榜第三,距离榜首的上港只剩1分,成为本轮争冠集团里最大的受益者。一个有趣的角度是,相比其他强队的外援纷纷遭遇伤病,国安的4名强力外援状态正佳,因名额限制枯坐看台的索里亚诺在足协杯连连进球,正所谓——输者艰难、赢家也苦。

  “榜首有毒”的一轮结束,上海上港的榜首积分优势化为乌有,只靠净胜球力压同分的山东鲁能。中赫国安以1分之差排在第三,第四的恒大比国安少1分,第五的江苏苏宁比恒大少1分。争冠集团乱战一轮后,让局势扑朔迷离。

  万达中超首胜对象竟是八冠王 3队保级雏形初定

  争冠集团一团乱麻,保级圈局势反倒逐渐明朗,五连败的贵州恒丰坐稳倒数第一,9轮过后1胜8负的战绩实在尴尬,西班牙主帅曼萨诺的帅位岌岌可危。

  本陪着贵州一起垫底的大连一方突然发力,主场3球将“八冠王”广州恒大拉下马,取得了升级后的中超首胜。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坛老霸主“万达”与新霸主“恒大”第一次掰手腕,王健林老板略胜许家印老板一筹,算是本轮一个特别的“场外看点”。

  但是,9轮后仅积6分的大连一方依旧是倒数第二,落后倒数第三河南建业1分。但河南建业距离上一名有4分差距,同积11分的包括长春亚泰、天津权健、河北华夏和重庆斯威,如果比纸面实力,这四队显然比后三名强一些,随时可能打出一波连胜,因此,贵州、大连和河南组成的保级军团,短期内很难发生大的改变。

  下一轮,兼顾亚冠的上港将客场挑战贵州,几乎是难度最小的对阵;亚冠“内战”的恒大和权健,将分别对阵河北华夏和山东鲁能,绝对算是苦战。相比来说,主场面对广州富力和大连一方的国安和苏宁,很有可能继续提升排名。只是不知道。下轮比赛是不是依旧“有毒”。(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