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捷报!孙一文收获女重世界杯迪拜站个人金牌

2018-05-07 10:54: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在5月4日-6日进行的女子重剑世界杯迪拜站的比赛中,中国女重再传捷报,孙一文在女重个人赛决赛中,以15-9的成绩力克法国选手劳伦斯,再次收获女重世界杯个人冠军!

  64表比赛中,孙一文15-4轻取瑞士选手BLUM Alexandra,32表比赛中,孙一文以10-9力克爱沙尼亚选手KUUSK Kristina,又在16表的比赛中再次以11-10一剑优势战胜中国香港选手KONG Man Wai Vivian。1/4决赛面对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匈牙利老将SZASZ-KOVACS Emese,孙一文15-12成功战胜对手挺进半决赛。

  半决赛中,面对韩国选手崔印贞(CHOI Injeong),孙一文愈战愈勇,以15-11战胜对手进入决赛。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法国选手EPEE Laurence,孙一文稳扎稳打,15-9战胜对手,成功摘得女重个人桂冠。这也是2017-18赛季孙一文继苏州站问鼎、古巴站摘铜后获得的个人第三枚奖牌。

  其他参加女重个人赛的中国队员中,施悦馨、林声、许诚子、许诺小组赛后分别以第一、第三、第21、第91出线,首日资格赛后,与赛会排名第8和12直接晋级64强的孙一文、朱明叶一同进入正赛。

  施悦馨、许诺、许诚子首轮止步;林声先后战胜波兰及美国选手后于1/8决赛止步,最终获得第11名;朱明叶则在战胜罗马尼亚、法国、中国香港选手进入八表后11-15负于法国选手EPEE Laurence最终获得个人第六。

  虽然孙一文夺得个人金牌,但是中国女重在团体赛中表现一般,作为中国击剑队的“冠军团队”,女重在本次比赛中收获第8名的成绩,赛后,中国重剑队微博也分析了女重团体出现的问题。

  对于中国女重来说,每次个人赛收获冠军之后的团体比赛都会出现或大或小的起伏,这仿佛成了中国女重的一个“魔咒”。本站比赛同样如此,本赛季第二次输给美国队未能闯进四强,而在后面的排位赛中,姑娘们心气全无,先后负于中国香港和波兰队,位列第八。

  中国香港进步神速,已非吴下阿蒙,这次她们战胜了爱沙尼亚队进入前八,与法国的四分之一决赛也打到难解难分。此前中国香港队就曾战胜过韩国队,这次比赛又力克中国队。中国女重在亚洲的对手又增加一名,中韩统治局势将被打破。

  中国女重擅长打传统技术优势队伍如爱沙尼亚、罗马尼亚等队,但面对剑风硬作风野不走寻常套路的队伍时,经常会手足无措,如美国队等。这是个长久遗留下来的问题,一直没得到彻底解决,接下来需要姑娘们花大力气研究。

  近期女重个人比赛亮点频现,团体却一直低迷。固然有客观原因,但主观上姑娘们也要有自我认知。中国女重是一支有传统优势的队伍,要看到之前成绩的取得依靠的是团队的力量,团体不好的情况下,个人的亮点并不能得到充分发挥。

  对于中国女重来说,输掉比赛并不可怕,每站世界杯比赛的作用本就是发现问题,然后在日常的训练里解决问题,这才是姑娘们最应该做的事情。相信在接下来备战无锡世锦赛、雅加达亚运会以及东京奥运会的训练中,女重姑娘们还会再接再厉,带给中国击剑更多荣誉。

标签:击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