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中国短道速滑队亮相 立志宣誓签字备战2022

2018-05-11 15:2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津铭):5月11日上午,新一届中国短道速滑队正式亮相。李琰将继续率领中国队备战新的奥运周期,据悉,全新的中国短道速滑队由3组,共49名运动员组成。新一届的短道速滑队出现了很多新面孔,他们作为短道速滑天才少年组成员,将成为中国短道速滑的后备人才。奏国歌升国旗之后,李琰代表教练组进行了简短的发言,大部分时间留给队员,宣誓、立志、签字并一一递交承诺书,每一项环节都充满仪式感和使命感。武大靖、周洋作为运动员代表领读了承诺书。

  据李琰介绍,新一届的教练队伍中会有两位来自韩国的教练员,其中一位曾执教韩国名将沈石溪。全新的中国短道速滑队由3组,共49名运动员组成。其中,新晋冬奥冠军武大靖被分在了1组,李靳宇、曲春雨、任子威等名将也悉数被分在了这一组中。2组则由范可新、韩天宇领衔,老将周洋坐镇3组。纵观名单不难发现,3个组的主旋律都是“老带新”,组中既有成绩突出的名将、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极富潜力的年轻球员。

  平昌冬奥会之后李琰萌生退意,本次留任她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问及原因,李琰用“担当”阐释了自己的想法,“大家都知道这个任务很重,都知道意义所在,有时候历史的责任不会放在你的肩上,你想去承担也担不了,但是一旦放在你肩上你也不要去躲避,那我就说顺其自然,你让我担我就担,你让我做我就做,但是我会竭尽全力去做。”本次见面会上,每一位队员都说出了自己的目标和梦想,李琰也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梦想,“帮助大家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就是我要做的。”

  在本次集训动员会上,武大靖无疑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冬奥会后,武大靖生活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但是新的备战周期即将开始,武大靖表示已经做好了全身心投入训练的准备,“从接到入队通知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完全准备好了。表示终极目标是2022,无论最后谁上场比赛,中国队都会争取一个最好的成绩。”

  新一届中国短道速滑队集训动员会之后,将出发河北开启为期20天的封闭集训,本次集训是短道速滑队新的奥运周期的开始,期也待他们通过每天的训练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