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罗马赛纳达尔雨后逆转成就八冠王 重回世界第一

2018-05-21 09:09:11|来源:央视网|编辑:位中阁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21日,总奖金5,444,985欧元的ATP1000大师赛罗马站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纳达尔在决胜盘1-3落后时比赛因雨暂停,重新上场后他没有让兹维列夫拿下一局,以6-1/1-6/6-3击败对手,继2013年之后再次在这里问鼎,成就罗马赛8冠王伟业,也是生涯第32个大师赛的冠军,总第78个冠军,并且从费德勒手中夺回了NO.1。 纳达尔在和兹维列夫此前的四次交手中保持全胜,在上个月的戴维斯杯比赛中,纳达尔还曾直落三盘击败兹维列夫。

  首盘比赛,纳达尔第一个发球局就0-40落后,虽然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无奈被破,兹维列夫取得了1-0的领先。然而紧接着纳达尔便还以颜色,他直落四分破发后,又直落四分保发,连拿八分取得了2-1的领先。随后,纳达尔的好状态更加一发不可收拾,他势如破竹连下六局送出隐形蛋,以6-1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纳达尔的正拍开始频频出现失误,兹维列夫抓住机会开始大举反扑。德国人一上来就破发得手,取得了2-0的领先,随后又直落四分保发,比分来到3-0。来到第四局,纳达尔尽管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无奈被破,兹维列夫连破带保,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0。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兹维列夫以6-1再下一城,将大比分追平至1-1。

  来到决胜盘之后,兹维列夫延续了自己从第二盘开始后的好状态,开局便取得了破发,以3-1领先。随后比赛因雨暂停,在暂停11分钟之后,比赛重新开始,纳达尔在保住接下来一局,将比分追至2-3时,雨水再一次降临,比赛不得不再次推迟,将近一个小时后才又重新开始,回来后兹维列夫的发球状态下滑,最终送出了破发点,纳达尔抓住机会成功回破,将比分追至3-3平。 随后一局,纳达尔顺利保发,4-3在决胜盘中第一次取得了领先。在关键的第八局,兹维列夫的发球和正拍的状态还是没能找回来,一上来就15-30落后,并再次送出破发点。纳达尔抓住机会破发得手,以5-3领先来到发球胜冠局,轻松保发后,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1夺冠。

标签:纳达尔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