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斯特拉斯堡赛王蔷演逆转 首进WTA红土赛八强

2018-05-23 08:50: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位中阁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22日,总奖金25万美元的WTA国际赛斯特拉斯堡赛开始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金花王蔷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4-6/7-5/6-2逆转7号种子柯林斯,生涯首次闯入WTA红土赛八强。

  王蔷在本赛季整体表现差强人意,本周排名已经跌至91位。不过本周她表现有所起色,首轮取胜后获得挑战柯林斯的机会。世界排名44位的柯林斯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新星之一,因此对中国美女而言,这会是一场严峻考验。

  比赛伊始,柯林斯在首局经受住平分考验后率先保发,随后成功破掉王蔷的发球局,就确立了2-0的领先。进行调整的王蔷在第三局实现回破,但疲软的发球导致她随后再次遭破发,继续处于1-3的落后。两人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柯林斯在第七局提升发球,完成保发就把优势扩大到5-2。顽强的中国金花没有放弃,顶住压力保发后,王蔷终于依靠扎实的正手进攻实现回破,把比分追成4-5。遗憾的是中国金花未能守住盘末发球局,惨遭破发后还是以4-6交出首盘胜利。

  一盘在手的柯林斯表现更加自如,次盘开局率先拿下发球局。王蔷没有受首盘失利影响,发球局送出love game后把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中国美女在第五局把握机会展开攻势,并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顶住压力保发后,王蔷就确立了4-2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柯林斯抓住王蔷松懈的机会在第十局实现回破,把比分追成5-5平。关键时刻中国金花再度破发得手,在0-40落后下连赢五球守住发球胜盘局,王蔷就以7-5扳回一盘。

  趁胜追击的王蔷在决胜盘首局就取得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2-0领先。双方在第三局展开拉锯战,中国美女虽浪费3个破发点,但还是把握住第四次机会完成破发。随后再次拿下发球局,王蔷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4-0。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中国金花继续以5-1领先。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王蔷以6-2完成逆转,闯入八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