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法网资格赛刘方舟逆转晋级 逯佳境鲁晶晶止步

2018-05-24 08:43: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位中阁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23日,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中国姑娘刘方舟激战三盘以2-6/6-3/6-3逆转澳洲新星阿雅瓦,闯入第二轮。逯佳境在次盘和对手展开破发大战,抢七当中一度挽救三个赛点,但还是以2-6/6-7(5)不敌本土外卡球员雅罗利莫斯,鲁晶晶首盘5-3后,错失盘点,连丢10局以5-7/0-6告负,亦无缘晋级。

  澳洲00后新秀阿雅瓦年初在澳洲赛季表现备受期待,但近几个月进入未有抢眼发挥。不过今天与刘方舟的较量中,阿雅瓦开局就取得了破发,并很快以2-0领先。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澳洲新秀在第五局经受住平分考验保发,确立4-1的优势。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刘方舟面临非保不可压力时失误增多,错失局点后再次丢掉发球局,就以2-6交出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阿雅瓦在次盘仍旧掌握主动,率先完成破发后以3-1领先。逆境之下刘方舟开始反击,加强底线防守的拍数后,中国金花随后连续三次破发得手,就以6-3逆转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刘方舟在决胜盘开局又取得了2-0的优势。阿雅瓦此时完成破发,终于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但中国姑娘随即挽回局点再度破发,顶住压力保发后就以4-1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虽然澳洲小将的表现明显回稳,但她始终找不到扳回劣势的机会。最终刘方舟以6-3实现逆转,闯入第二轮。

  逯佳境今天的对手是21岁本土新秀雅罗利莫斯。尽管后者只有484位,但坐拥主场优势的法国新秀在开局表现可圈可点,前四局与逯佳境打成了2-2平的均势。守住第五局的雅罗利莫斯开始在底线发力,感受到压力的中国姑娘失误增多,发球局率先遭到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雅罗利莫斯保发后以5-2领先。心态不稳的逯佳境盘末再次丢掉发球局,就匆匆以2-6输掉首盘较量。

  展开反击的逯佳境次盘开局两次破发得手,以3-0领先。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中国姑娘继续以4-1领先。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下,雅罗利莫斯随后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就把比分追成4-4平。稳住心态的逯佳境随后再度破发,但她未能把握发球胜盘局,比分再次被追平。两人盘末各自保发,比分进入抢七。抢七中逯佳境虽在2-6落后时一度连追三个赛点,但还是以5-7告负,无缘晋级下一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