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李秋平重掌上海或近日官宣 刘炜亦有望今夏回归

2018-05-25 09:40:04|来源:东方体育日报|编辑:王悦阳

  据本报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此前从新疆男篮帅位上卸任的李秋平,新赛季将回到上海男篮执教,率队征战下赛季CBA联赛,这也是“小诸葛”自2009年之后再度执教上海男篮。这则消息明日或将迎来官宣,不出意外的话,老队长刘炜也将追随师父的步伐,在今夏回归球队。

  5月11日,新疆男篮官方宣布李秋平离任,不再担任新疆男篮主教练,此后李秋平离开乌鲁木齐,返回上海。回沪后,李秋平一直在休假,期间曾有多支球队联系“小诸葛”,希望他能够担任主教练,但李秋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有机会非常乐意回到家乡上海带球队。

  1996年,李秋平进入到上海男篮,担任主教练一职。之后的14年里,他和大鲨鱼经历了一段跌宕起伏的旅程,从成功升入甲A联赛,到率领球队连续三年闯入总决赛,并最终在2001-2002赛季帮助大鲨鱼获得了队史首座也是至今唯一的一座总冠军奖杯,打破了7年之久的“八一王朝”。

  在姚明远渡重洋,去到NBA之后,上海男篮的成绩随即陷入低谷,当时甚至传出了李秋平亲自去拉赞助商的事宜。这样的低潮期一直持续到了姚明接手上海男篮的2009年,然而李秋平却因为身体原因就此离开了执掌14年之久的上海男篮。

  在经过外出学习和身体调整之后,李秋平在2014年重返CBA执教,无论是在青岛还是在新疆,都留下了足够优秀的成绩。尽管阔别上海男篮教练席已久,但在过去的四年里,无论是带哪支球队来到上海,李秋平都能体验到“主人”的感觉,“回家”也一直是他绕不开的话题。

  倘若刘炜与李秋平此番能够重回故里,这样的场景或许会让所有上海球迷泪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