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归来、借势亚运 西安打造电竞产业新高地

2018-05-28 09:32: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日前,中国首家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WE俱乐部宣布主场落户西安曲江新区。西安市也在西安城墙永宁门以最高规格的盛唐入城式相迎。今年,雅加达亚运会将《英雄联盟》等6个电竞项目列入表演项目,有望在下届杭州亚运会“转正”。而西安也将借助这个势头,打造电竞产业的新高地。

  落吊桥、开城门、迎贵宾——有朋自远方来!西安的盛唐入城式曾经用来迎接国家元首、商界巨擘,如今迎接的则是著名的电子竞技俱乐部WE!作为前身来自西安的战队,WE队长957在仪式上代表全队说:“很高兴我们的主场能来到西安这样一座充满热情的城市,接下来,我们会努力训练,在以后的比赛中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谢谢大家!”

  如此隆重的仪式,意味着西安和曲江新区把电竞产业当成了文化科技融合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曲江新区管委会文化产业发展局局长韩佳卫指出,陕西和西安都是文化产业重镇,也提出了很高的发展目标;但鉴于现有文化产业大部分局限在传统领域,他们需要电竞这样的增长点,以当今时尚青年全新的生活方式带来巨大的产业发展动能:

  韩佳卫说:“这个产业链上有很多类型的企业。比如说,我们需要有做电竞项目研发的研发企业,也要有战队来产生影响力,同时需要一批支撑服务企业来组织赛事,还需要一批例如做网络直播的泛媒体、泛娱乐的企业。”

  韩佳卫认为,WE是全国最好的三大战队之一,希望他们的归来,能帮助西安和曲江新区实现打造电竞产业新高地的目标。

  而目前的大形势对电竞产业也比较有利。即将在今年8月举行的雅加达亚运会,已经把英雄联盟、《星际争霸2》、《炉石传说》、《实况足球》、王者荣耀海外版以及《皇室战争》这6个电竞项目列为表演项目。4年后,中国主场的杭州亚运会极有可能将电竞“转正”,跻身正式比赛项目的行列。

  对此,韩佳卫说:“2003年,电竞就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承认为我国的第99个运动项目了。但说实话,它进入亚运会、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步伐还是比较慢的。不过,今年,我们确实是看到了机遇。我们的战队、我们的电竞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势头,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