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朱婷受阻中国女排1-3意大利 世联香港站亚军收官

2018-06-01 08:5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位中阁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31日晚,经过3轮角逐,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的比赛全部结束。末轮对阵意大利,中国女排一传波动较大且朱婷强攻受限,多次变阵都难扭转被动局面,终以1-3告负在香港站首遭败绩,四局比分为18-25、14-25、25-16和18-25。意大利、中国和日本3队同为2胜1负,7分的意大利荣膺香港站冠军,6分的中国排名次席,5分的日本位列第3,再遭3连败的阿根廷垫底。

  此役中国女排阵容再做调整,首发派出主攻朱婷、段放,副攻王媛媛、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意大利率先亮相的是主攻L-波塞蒂、希拉,副攻齐里切拉、达内西,接应埃格努,二传马里诺夫和自由人德吉纳罗。

  首局希拉强攻犀利、朱婷扣球被拦、龚翔宇一攻出界,中国1-5落后。达内西和希拉连抓反击,意大利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龚翔宇强攻过轮、颜妮短平快得手,中国追至4-8。7-11落后的中国换上姚迪和杨方旭,朱婷强攻有起色、杨方旭反击命中迫近到11-14。达内西快攻下球,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暂停后意大利两抓反击,12-18落后的中国用李盈莹换下段放,李盈莹扣球出界、达内西快攻得手,意大利20-12领先。李盈莹的重扣和杨方旭的轻打相继建功追至15-20,中国无力限制希拉的强攻18-25先输一局。

  第二局中国启用姚迪担纲二传,杨方旭出任接应,李盈莹和朱婷搭档主攻,胡铭媛和颜妮联袂副攻,自由人林莉主打。中国先后以3-0、7-4超出,意大利两度扳平战至7平。中国换上丁霞和龚翔宇后,朱婷的强攻相继出界和被拦、龚翔宇扣球打杆失误,7-10落后的中国用刘晓彤换下朱婷。刘晓彤跳发建功追到9-10,咬至11-12后,李盈莹和胡铭媛先后4次进攻受挫、埃格努打吊结合屡有建树,中国连丢7分11-19落后。姚迪持球送分让对手赢得9分优势,埃格努跳发得分,意大利23-13遥遥领先。杨方旭先是发球出界送局点,随后又一传被破导致刘晓彤处理球失误,中国14-25惨败再丢一局。

  第三局中国改由刘晓彤和朱婷搭档主攻。3平后希拉和埃格努接连强攻命中,意大利5-3超出。胡铭媛发球压线得分扳成5平,朱婷和颜妮相继拦网成功、杨方旭一攻下球,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方旭反击下球、颜妮拦网得分、朱婷反击打中,中国再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1-6。意大利调整二传和主攻后,凭希拉的强攻追至12-15。胡铭媛背飞下球,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后半局中国占据主动,局末杨方旭拦住齐里切拉的快攻、胡铭媛扣球命中、刘晓彤反击得手、对方失配送分,中国连夺4分25-16扳回一局。

  第四局0-2、3-5落后的中国两度扳平比分,相持到7平后,埃格努4号位重扣得手,意大利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方旭后攻被拦7-9落后,朱婷强攻过轮后,希拉强攻下球、刘晓彤扣球出界、杨方旭进攻被脆拦,中国连丢3分8-12落后。刘晓彤一传受挫本方落后5分,朱婷强攻打手出界后,中国二换三派上丁霞和龚翔宇。埃格努强攻稳定、胡铭媛快攻出界,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1-16落后。朱婷扣球出界让对手赢得7分优势,13-20落后的中国扳回2分后难持续反扑。埃格努跳发24-17夺下赛点,中国靠她的发球失误追回1分后,没能拦住希拉的强攻18-25落败,终以1-3不敌意大利。

  本场比赛中国无一攻手得分上双,队长朱婷拿下8分,替补接应杨方旭贡献7分,相继替补亮相的主攻李盈莹和副攻胡铭媛均进账3分。意大利的接应埃格努斩获13分,主攻希拉贡献11分,两副攻达内西和齐里切拉分获6分和5分。

  在今天的首场较量中,日本3-0轻取阿根廷赢得本周的第2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6、25-21和25-21。此役日本的接应新锅理沙和主攻黑后爱双双赢得11分。阿根廷得分最多的接应托希贡献8分。

标签:朱婷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