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纳达尔第3次靠雨延期逆转 第11次杀进法网半决赛

2018-06-08 09:03:21|来源:广州日报|编辑:位中阁

  也许凡是叫“迭戈”的,都有一颗勇敢的心、不服输的劲头。和足球巨星迭戈·马拉多纳同名、同样来自阿根廷的1.70米小个子迭戈·施瓦茨曼,在法网男单1/4决赛中面对10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先声夺人拿下首盘,之后与“西班牙红土天王”鏖战两天,才以1比3落败。赛后,纳达尔也起身为对手鼓掌,以表示对这位26岁的小个子的敬重之情。

  北京时间6月7日,法网结束了两场男单1/4决赛的补赛,在前一天因雨延迟进行的比赛中,世界第一纳达尔以3比1逆转世界排名悄然来到第12位的阿根廷人施瓦茨曼。另一位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则在与西里奇的对决中笑到最后,比分同样是3比1。这样,纳达尔将和德尔·波特罗争夺上半区的一个决赛席位。

  如果没有那一场雨

  如果没有那一场雨,纳达尔与施瓦茨曼对决的运行轨迹或会有所改变——但这就是网球比赛的一部分,上天没有眷顾谁,只是看谁能在公平的条件下做得更好。

  显然,已经10次在罗兰·加洛斯加冕桂冠的纳达尔,对于这片红土地更有感情,也更加熟悉。

  6月6日,纳达尔VS施瓦茨曼一战出现了意料之外的情况,身高1.70米的阿根廷小个子迭戈,爆冷以6比4拿下第一盘。这是纳达尔在本届法网丢掉的第一盘,在罗兰加洛斯连胜37盘的纪录就此作古。

  第2盘,两人再次展开破发大战,施瓦茨曼在前5局取得了3比2的优势。此时,天雨第一次来袭。1个小时后,两人再次上场,纳达尔打出连赢3局的小高潮,在5比3领先时,比赛再次因雨暂停。天色渐晚,这场比赛被推迟到第二天进行。

  6月7日,比赛重开。纳达尔有如神助,以6比3扳平比分后,又以两个6比2完成逆转,第11次杀入法网男单4强,半决赛将战德尔·波特罗。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纳达尔在本届法网第3次因天雨延期比赛而“起死回生”,“红土天王”成了“风水大师”。

  纳达尔法网成绩:83胜2负

  自1968年公开赛时代以来,在一项大满贯赛事中完成11次杀进半决赛壮举的还有两人,分别是康纳斯和费德勒,现在纳达尔成为历史第三人。

  赛后,纳达尔表示,迭戈是自己的好朋友,也是一名好球员。“这场比赛并不容易,昨天雨后我打得更好,更有侵略性,我很高兴能进入半决赛,感谢球迷们的支持。”他说。

  “半决赛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纳达尔强调。

  和施瓦茨曼鏖战3小时42分才分出胜负,这场比赛对纳达尔冲击第11座法网冠军奖杯并不是坏事,这让他的潜能得到部分释放,有利于他以高水平应对后续的比赛。毕竟,这位“西班牙天王”已经32岁。

  在过往的法网比赛中,纳达尔的战绩为83胜2负,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战绩。但即便是这样,面对施瓦茨曼这种打法的球员时,纳达尔还是有些紧张,开局有些慢热。

  德尔·波特罗将挑战纳达尔

  另外一场男单1/4决赛在苏珊·朗格伦球场进行,同样进行了很长时间,耗时3小时50分。最终,这场前美网冠军的“德比”战分出胜负,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以7比6(5)、5比7、6比3、7比5淘汰了3号种子西里奇,闯进法网半决赛。

  当被问及半决赛对阵纳达尔的问题时,德尔·波特罗表示:“这是每一个球员都想面对的挑战,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赢他,但我在球迷身上获得了巨大的爱,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在两人过往的14次交锋中,纳达尔以9胜4负占优,德尔·波特罗还从未在红土赛中击败过纳达尔。

  在男单下半区的半决赛中,7号种子蒂姆将和来自意大利的“大黑马”塞齐纳托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