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袋鼠”也骄傲——澳大利亚渴望爆冷

2018-06-11 08:39: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大勇):洲际附加赛淘汰了洪都拉斯,澳大利亚终于在最后一刻得以进军俄罗斯。虽然面临着C组法国队提前锁定第一的局面,但澳大利亚还是渴望能拼掉丹麦或者秘鲁,在连续第4次世界杯之旅中创造奇迹。

  世界杯临近,曼联主帅穆里尼奥曾预测C组的澳大利亚队可能爆冷,与法国队携手出线。可能是这个预测提振了士气,澳大利亚在两场欧洲热身赛中4:0战胜了捷克队,2:1战胜了匈牙利队。

  目前,正在土耳其集训的“袋鼠”士气旺盛。球队头号球星、在上届世界杯打进精彩进球的卡希尔此次再度入选。这位39岁的老将表示,澳大利亚队正在紧张而活泼地备战,年轻选手心气很高,而他则进入到享受比赛的“老将模式”:“目前我们全队管理到位,虽然我参加了三届世界杯,但最重要的是全队变得更有竞争力。我们的年轻队员很兴奋、大家积极备战,迎接比赛。”

  展望俄罗斯之战,曾经在附加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队长耶迪纳克、速度飞快的边锋莱基以及老将卡希尔的灵光闪现,将是澳大利亚取胜的关键。全队没有大牌球星,但却众志成城。19岁的小将阿扎尼则成为本届世界杯736名球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在被问及能不能带球队走得更远时,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的回答很硬气,颇有点“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的自信:“如果我没有自信,我就不当这个主教练了。出线不容易,澳大利亚队没有最好的球员,但也同样可以成为最好的球队!凭什么,凭的是队员三军用命,彼此信任,服从教练。我们能行!”

  不过,出线光靠嘴可不行。面对实力强大的法国,估计澳大利亚的目标就是争取少输球:而对作风强悍的丹麦,需要保平争胜;而第三战对秘鲁,可能要全力以赴取得大胜,才有一线生机。真可谓环环相扣。世界杯期间,澳大利亚球迷将拭目以待,看看自家的“袋鼠”能否疯狂起来,跳得远一点儿。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