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俄罗斯准备好了!

2018-06-13 14:05: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大勇、孙娟、孙宇):2018世界杯大幕即将拉开,全世界目光投向俄罗斯。为了办好该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单项体育赛事,俄罗斯厉兵秣马,进行了精心筹备。从总统普京到俄罗斯民众,都希望能奉献一届最精彩的世界杯。

莫斯科街头各国球迷汇聚(孙宇摄)

  最近几天,走在莫斯科红场,走在繁华的阿尔巴特大街,走在卢日尼基球场附近,随处可见世界各地的球迷,世界杯的脚步正在临近。

  为了办好本届世界杯,俄罗斯投入了140亿美元,打造世界级体育场,改善交通基础设施,兴建全新机场和快轨,俄罗斯不仅希望通过世界杯提升自己的国家形象,也想借机改善与美国和欧洲部分国家僵硬的外交关系。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已为世界打开国门,敞开心扉,欢迎大家来参加俄罗斯足球世界杯。

  “希望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不光是自己钟爱的球队和球员精湛的球技,还有对俄罗斯的认识,俄罗斯独特的历史文化、富饶的大自然,以及俄罗斯亲切、真诚、友好的人民。”

  本届世界杯将在全俄11个城市举行,为了营造安全的赛事环境,让来俄的数万球迷安全观赛,俄罗斯不断提升安保等级,推出系列强制性措施。例如,在主要城市严控枪支和危险品,一些生产危险品的工厂被勒令在赛事期间停产,赛场周边安保力量不断加强。欧洲部分足球流氓被严格监控,严禁他们入境;同时,为了让没有球票的球迷快乐观赛,包括莫斯科大学等多个学校和公园被开辟成球迷狂欢区。外国球迷还可以凭球票申请球迷卡,免签证进入俄罗斯,最新调查数据显示,74%的俄罗斯居民对本国举办世界杯表示支持。

  来自索契的球迷格列布表示,对自家门口的盛大赛事期待已久,他为俄罗斯感到骄傲:“我们一定会观看世界杯足球赛的比赛,我们对这场盛事期待已久,我相信着一定会非常精彩。我们也预订到了几场比赛球票,一定要到现场去看一看。”

  面对部分西方媒体质疑在俄罗斯看球是否安全,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高度评价了俄罗斯的组织工作,认为俄罗斯将举办一届精彩而安全的世界杯:“去俄罗斯参赛和看球当然非常安全,俄罗斯政府对世界杯高度重视,他们欢迎世界球迷来看球,采取的安保措施超过以往历届赛事。” 

  在俄罗斯训练场与突尼斯进行热身赛后 西班牙队球员莫拉塔表示,俄罗斯提供的条件很好,大家可以安心训练:“我觉得俄罗斯的比赛场地相当不错。我们训练场地设施也非常好。这样条件让所有球员都可以享受比赛快乐。”

  目前,14日的开幕式正在紧张筹备中,流行乐明星威廉姆斯、足球明星“外星人”罗纳尔多和本土歌手嘉里夫丽娜将联袂为全球奉献一场精彩而简练的足球加音乐的开幕式,世界杯将在随后俄罗斯队与沙特队的对阵中拉开帷幕。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