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突破极限方可卫冕——专访德国队主帅勒夫

2018-06-13 08:41:57|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柏林6月12日电 题:突破极限方可卫冕——专访德国队主帅勒夫

  新华社报道员奥利弗·特鲁斯特

  德国队主帅勒夫日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世界杯上每个球队面对卫冕冠军时都会格外有动力,这意味着德国队必须时刻做好准备,突破极限方可卫冕。

  采访中,勒夫表现得很乐观,自称感受不到压力,对球队的实力很有信心。然而作为卫冕冠军和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队,无疑将受到其他球队的重点“关照”。对此勒夫表示:“对手在面对我们时将更有动力,这意味着我们必须从比赛一开始就做好准备,必须突破极限方可卫冕。”

  谈及目前这支德国队与四年前的不同,勒夫表示,球员和教练组都有进步。“永远不要躺在过去的荣誉簿上,必须对足坛的新发展趋势保持好奇和开放态度。在足球场上,有源源不断的新挑战、新情况,我们必须找到合适的应对方式。”

  勒夫介绍,他在过去四年看了很多比赛,力图紧跟世界足球发展趋势,尽可能总结出更多训练方法。

  “在世界杯这样一个持续时间较长的比赛上,不可能事先预料到所有情况。我们在依靠经验的同时,必须保持更多灵活性。”勒夫说,与四年前相比,自己的进步体现在做决定时会留下更多通融空间。

  德国队的球员们有些已经拿到过世界杯,如何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动力?勒夫对此表示,将提醒球员们回忆4年前夺冠的美妙时刻,让他们认识到,还能再享受一次那样的快感。他以四夺欧冠冠军的克罗斯举例说,没有球员会满足于一两个冠军。

  勒夫表示,将与所有球员保持密切交流,让每一名球员认识到他们的重要性,并时刻做好准备。“一场足球赛绝不仅仅取决于首发11人。就像我们在2014年经历的那样,一些出场机会不多的球员登场后能迅速扭转局势。”

  谈及本届世界杯同组的对手墨西哥、瑞典、韩国,勒夫表示,三支都是强队,很高兴能在赛事首个阶段遇到强队,这能让球队从一开始就集中注意力。

  当被问及看好哪支球队夺冠,他表示本届世界杯是过去数十年竞争最激烈的一届,并一口气列出了巴西、法国、西班牙、阿根廷、比利时、英格兰等热门球队。经记者提示,勒夫才笑着说出德国队。

  “我们的目标当然是赢得这届世界杯冠军,但你应该从其他球队口中听到这个答案。”勒夫笑答。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