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希望球员在国家队是开心的

2018-06-13 09:03:58|来源:新华社|编辑:赵宇静

  李楠打趣地表示,红队今年“人丁兴旺”。

  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最后一站中,中国男篮红队以82:62迎来系列赛首胜。主帅李楠赛后称将总结三场比赛得失来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他同时也表示,希望打造队内宽松的氛围、保证球员在国家队是开心的。

  在与澳大利亚NBL联队的三场比赛中,第一场红队三节打平末节失守,第二场首节仅得4分但第四节险些逆转,第三场获胜。“我们第一场打了比较差的第四节,第二场打了比较差的第一节,总结起来前两场我们打了六节好球,这一场的要求是就算输了,我们四节都打得要好。”李楠说,“之前都是练兵,我说我输得起,确实今天也放得开,从第一节优势就跑到我们这边来了。”

  红队即将在28日的2019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对阵韩国队,李楠透露,12日加入球队合练的赵继伟将是近期最后一名归队的球员,而在美训练的丁彦雨航、周琦,刚做了手术的翟晓川等暂时不会加入球队。对于球员的长远发展,李楠一直抱着支持与关心的态度。

  “我们红队就是从去年积累下来确实像一个大家庭一样,训练当中我要求还是比较严,但是生活中还是会给更多的关心。我不是特别老的教练,能理解80后、90后,现在马上有00后了,和他们如何沟通对于我来说也是需要尽快了解的。”

  李楠的话音刚落,旁边坐着的阿不都沙拉木凑到话筒前:李指导还跟我们一起打游戏呢!引起现场的一阵笑声。

  此外,在前两站出战的方硕在第三场告假,原因是即将为人父。李楠打趣地表示,红队今年“人丁兴旺”。“好几个来跟我请假都是产检,我觉得这是个好事儿,时代确实不一样了,我们希望更人性化。”他说。

  李楠说:“我们有自己的原则规矩,但我们一直跟队员讲,在国家队希望他们是开心的,不希望大家排斥这个地方不愿意来,我们会想一些别的办法,读书、政治教育、学习、看录像都有,希望能把气氛调剂起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