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临战换帅犯大忌 “斗牛士军团”俄罗斯征程前途未卜

2018-06-14 09:58: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尤仑·洛佩特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宇):在俄罗斯世界杯开幕的前一天,一个惊天消息震动了整个国际足坛:西班牙足协突然替换了国足主帅。这让本届世界杯夺标热门之一的西班牙队在俄罗斯的征程前途未卜。

  俄罗斯当地时间13日中午,在距离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开幕仅仅不到一天的时候,西班牙足协主席卢比亚莱斯在莫斯科对媒体宣布,决定解除西班牙国足主帅尤仑·洛佩特吉的职务。“今天,我在此以西班牙足协的名义宣布,我们决定替换现任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西班牙国足属于西班牙全体人民。但根据西班牙足协的规定和足球运动的准则,我们足协必须做出这一决定。”

  当地时间13日凌晨,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突然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洛佩特吉作为齐达内的继任者,将在俄罗斯世界杯后担任皇马主教练,任期3个赛季,直至2021年。而在上月下旬,洛佩特吉刚刚与西班牙足协续签了执教国足到2020年的合同。皇马公布的一消息让西班牙足协措手不及,卢比亚莱斯说:“我们对这一消息非常震惊。因为西班牙足协是在皇马俱乐部公布消息前仅仅5分钟才知道我们国足主帅签署了新的执教合同。足协非常希望能通过协商以最好的方式解决这一事件,但没有人给我们采取措施的时间。所以,我们只能按足协的规章制度做出解聘国足主帅的决定。”

  卢比亚莱斯在肯定洛佩特吉对西班牙国足所作贡献的同时强调,全身心投入国家队的训练和完成应尽义务与职责是西班牙足协对教练员最基本的要求,很显然洛佩特吉早已不符合这一要求。据悉,洛佩特吉需要为自己的“毁约”行为向西班牙足协支付至少200万欧元的违约金。

  在洛佩特吉“被”下课后三小时,西班牙足协发表声明,任命现任国足总监、西班牙著名球星费尔南多·耶罗从即日起担任国足新主帅,并立即接管国家队征战俄罗斯世界杯。耶罗在就任后对媒体表示:“我们现在必须要在极短的时间内集中智慧,做到更加团结。我们这只国足是非常优秀的。每个队员的个人能力与技术都相当过硬。他们可以在小组赛表现得很好。我相信我们可以在俄罗斯走得更远。”

费尔南多·耶罗

  耶罗强调,西班牙国足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最大限度排除换帅对球员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抓紧一切时间尽快调整好状态,迎战小组赛首个强敌葡萄牙。

  对于西班牙国足的惊天巨变,西班牙足球巨星、前国脚“哈维”——哈维尔·埃尔南德斯表示:“我对洛佩特吉的行为和西班牙足协的决定非常意外,也非常震惊和沮丧。这将严重影响我们每个西班牙人,影响我们国足比赛。但在无奈的同时,我也相信耶罗能够胜任西班牙队主帅的职务,希望他能让球队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现年51岁的耶罗是世界知名的足球巨星,司职后卫及后腰,担任过皇马队长,多次入选国家队,曾参加过1990年、1994年、1998年和2002年四次世界杯。在西班牙世界杯进球榜的排名中名列第二。

  尽管卢比亚莱斯和耶罗均透露,身在俄罗斯备战的西班牙国足队员一致同意足协的换帅决定,并且情绪稳定,但外界普遍认为,临阵换帅犯了兵家大忌,给西班牙队这支“斗牛士军团”的俄罗斯世界杯征程陡增变数。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