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世界杯首场状态低迷“蓝白军团”战平“北欧黑马

2018-06-17 10:31: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宇):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世界杯D小组首轮比赛结束。“蓝白军团”阿根廷意外地以1比1与“北欧黑马”冰岛队战平,未能实现首战全取三分的愿望。梅西在这场比赛中射失一粒点球。

  由于本场比赛是梅西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首秀,因此吸引了全球的目光。而面对首次闯入世界杯32强的“北欧黑马”冰岛队,作为两届世界杯冠军的阿根廷打得并不轻松。

  阿根廷利采用了532的防守阵型,应对身材和体能占优势的北欧人。冰岛队则排出了更加密集防守的451阵型,对付大牌云集的“蓝白军团”。最终战平的结果似乎证明冰岛队布阵的成功。对此,冰岛队主帅哈德格里姆松在赛后说:“实际上,我们有4名很不错的前锋队员,他们技术精湛。这场比赛中我们只用了一个。今天的比赛结果让我们更有信心在以后的比赛中进行大胆地进攻。我们会做好准备争取更好的成绩。”

  上半场开场10分钟内,冰岛队就有三次险些洞穿“蓝白军团”的大门。但很快,拥有高超个人技术的阿根廷人就控制了场上局面,在对手的半场上演控球秀。第17分钟,阿根廷主力前锋阿圭罗禁区内接梅西传球,起脚射门,拔得头筹。尽管冰岛队员个人技术稍显逊色,但身大力不亏,跑动速度极快。在先失一球后,不到五分钟,冰岛队突然发动快速反击,有“前锋杀手”之称的芬博阿松临门一脚得分,偷袭成功。阿圭罗在赛后说:“在世界杯上,每一支球丢都是强手。取胜不容易,需要我们做好一切准备。今天的比赛,我们所有人都尽力了,踢得很好。但可能运气不佳,在场上丧失了一些良机。但没关系,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前进。我想谁也不愿意放弃进入决赛的机会。”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管大部分时间由“蓝白军团”控球,但冰岛队严密的防守和快速反击,以及门将的出色表现,没能让阿根廷人有得手的机会。此外,不知是否是看到此前葡萄牙对西班牙双“牙”大战中,C罗独中三元的光芒过于耀眼,梅西显得压力不小。在本场比赛上,梅西多次带球突破均被对方后卫破解,多次射门未有结果。下半时,队友辛苦获得一记点球,梅西主罚被扑出 。对于比赛结果,阿根廷主帅桑保利在赛会表示:“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大家都在进步。现在开始,我们的队伍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战胜所有对手,在俄罗斯走的更远。”由于平局的结果,阿根廷和冰岛各得一分,在D小组并列第一。接下来,阿根廷将对阵欧洲老牌劲旅克罗地亚,冰岛则将迎战“非洲雄鹰”尼日利亚。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