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C罗到底谁更出色?葡萄牙国脚称“无法比较”

2018-06-17 21:40:47|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莫斯科6月17日电 梅西和C罗是本届俄罗斯世界杯最大牌的两位球星,被另外一位大牌球星内马尔形容为“来自外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葡萄牙队的前卫阿德里安·席尔瓦表示,他认为很难评判二人高下。

  赛前,国际足联在世界杯官方网站上就撰文称,梅西和C罗这两位球星已经轮流坐庄、统治了国际足坛整整十年。梅西在前面的几年中占据上风,多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获得金球奖,不过C罗最近近年实现逆袭,在欧冠夺冠次数上反超梅西,获得金球奖的次数也与梅西各得5次,平分秋色。本届世界杯,两人谁能带领球队取得佳绩,也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的比赛中,两人表现有云泥之别。面对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C罗在代表葡萄牙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以一己之力3比3逼和西班牙。同时,C罗的帽子戏法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51个帽子戏法,他也以此成为第四位连续在四届世界杯上进球的球员。在对欧洲世界杯新军冰岛队的比赛中,梅西全场11脚射门却一无所获,还被扑出一个点球。

  不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阿德里安·席尔瓦表示:“你不能拿C罗来和梅西作比较。C罗是我们的领袖,他和我们并肩作战,会尽全力,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来帮助我们。”

  对于和西班牙队的伊比利亚半岛德比,席尔瓦表示对结果满意。“我们事先没想到比赛会是那么艰苦,不过我们仍然试图不输掉比赛。这对我们而言是最重要的。”他说,“我们时刻都在全力以赴。西班牙试图改变比赛的进程,不过我们顽强抵抗,我们对此感觉良好。”

  俄罗斯世界杯,对已经33岁的C罗而言,可能是最后一次在巅峰时期的参赛,本次葡萄牙队能否取得佳绩,对他意义重大。在对西班牙队比赛的最后关头,他甚至拼到抽筋。“没有他我们的比赛会很困难,我希望他能一直和我们在一起。他为我们所有人树立了一个可以效仿的榜样。”(完)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