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对阵巴拿马 两“红魔“即将打响G组首战

2018-06-18 07:47: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婧昊):当地时间17日,比利时和巴拿马分别举行赛前记者发布会并进行了最后一次训练。对于18日两队间的比赛,比利时队被普遍看好,而巴拿马队的世界杯首秀也同样受到关注。

  “欧洲红魔”比利时即将于当地时间18日晚在索契 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 对阵有“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红魔”之称的巴拿马。在17日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上,比利时主教练马丁内斯表示,相对输赢,球队更要在比赛中做好自己。他说:“我认为重要的是打好开始的比赛,这是世界杯,所以在我看来首先要努力做自己,继续按我们此前准备的来做,然后再想如何取胜。”

  世界排名第三的比利时队可谓拥有黄金一代,德布劳内、阿扎尔、卢卡库等都是世界顶尖球星。队长阿扎尔被称为“过人王”,是球队进攻端最具威胁的人物,德布劳内是比利时队能够在世预赛头名出线的首功之臣,卢卡库则常依靠身高优势碾压对手防线。特别是卢卡库、默滕斯、阿扎尔三大锋线球员的表现,将是比赛一大看点。但球队后防核心孔帕尼和维尔马伦因伤缺阵本场比赛,无疑给球队的防守带来了一定压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比利时拥有两名中超球员,分别是大连一方队的卡拉斯科和天津权健队的维特塞尔,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状态也很受中国球迷关注。

  主教练马丁内斯指出,球队将在比赛中通力配合,全力以赴。他说: “球队已经在认真备战世界杯。我们彼此合作、相互帮助,希望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作为团队,比利时全力以赴。”

  从某种意义上讲,马丁内斯如何平衡球队攻防体系,决定了比利时能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走多远。此外,当有记者问及有关外界认为近日球队内部不和谐的说法,马丁内斯予以了否定。他说,对于这一提问他很惊讶,并且可以非常明确、诚实地讲,团队气氛非常好,球员们在一起踢了很多年,像一个大家庭。

  巴拿马方面,目前位列国际足联公布的第55位,这是球队历史上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与比利时队从未有过交锋。相对小组其他球队而言,巴拿马实力较弱,想在首轮比赛中取分难度不小。

  主教练戈麦斯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面对强劲的欧洲对手,球队将在注重防守地同时加强反击。他说:“我们试图加强防守,巴拿马不是得分强队,但我们可以采用其他方法来尝试改变这种状况,并在团队合作中努力争取更多进球。”

  外界普遍看好比利时迎来开门红,同时对于巴拿马的世界杯首秀也充满期待。后者能否像上届世界杯“黑马”——同样来自中北美洲的哥斯达黎加一样,在一切皆有可能的世界杯赛场上创造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