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与门将携手发威 墨西哥世界杯首战爆冷战胜德国

2018-06-18 08:16: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观赛中的德国球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阮佳闻、孙宇、陈小小):北京时间6月17日晚间,世界杯F组首轮第1场比赛在莫斯科卢日基尼球场展开较量。墨西哥队1比0小胜卫冕冠军德国队,爆出世界杯开赛四天以来的最大冷门。 

  当天,“三色军团”墨西哥面对卫冕冠军德国坚决打快速反击、表现神勇。上半场第35分钟,墨西哥前锋洛萨诺接队友埃尔南德斯传球,禁区内巧射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他也因此被国际足联官方评为本场最佳球员。而有着“六指神将”之称的墨西哥门将奥乔亚,成功抵御住“日耳曼战车”的碾压,凭借9次扑救成为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同样是掀翻“日耳曼战车”的一大功臣。

  墨西哥队主教练奥索里奥在赛后的记者会上称赞了全体队员的表现:“我们队员今天的表现很出色,防守和进攻都不错,配合反击十分迅速。德国队身为卫冕冠军真的非常强大,所以我对今天的比赛很满意,我们队员完成了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这是德国队36年以来第一次在世界杯首战失利,而上一次要追溯到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德国主帅勒夫对本次比赛的结果表示失望,他说:“对于我们来说,世界杯第一场比赛就输球是极为罕见的情况。但事已至此,我们除了吞下这颗苦果,也没有别的办法。这场比赛里,我们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德国队必须吸取教训,在下一场比赛里踢得更好。”

  而除了丢掉此前5届世界杯首战全胜的记录之外,此役还终结了德国史上对阵墨西哥不败以及正式比赛16场不败的记录。被问及卫冕冠军的魔咒——上两届世界杯的卫冕冠军无一能够在小组赛中出线时,德国主帅勒夫霸气回应:“我不知道为什么别的队伍会这样,但德国队不会步他们的后尘,我们一定能出线。从明天开始,我们将积极向前看。对于从失败中总结、并且重新站起来,德国还是很有经验的,因此赢得下一场比赛我们志在必得!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我们还有机会改正、让一切重回正轨。”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