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舒梅切尔的不失球纪录让儿子小舒梅切尔破了

2018-06-18 15:31:23|来源:中新网|编辑:位中阁

  提起丹麦队,人们就自然会想起1992欧洲杯夺冠创造丹麦童话的那支球队,那支球队的门神是曾效力曼联队的皮特·舒梅切尔。如今,老舒梅切尔的儿子32岁的卡斯珀·舒梅切尔昨天凌晨也站在了世界杯赛场上。他高接低挡力保丹麦队城池不失,而他也就此创造了一项新纪录——自从2017年11月丹麦与爱尔兰的比赛以来,小舒梅切尔的不失球时间已经达到540分钟!而他超越的正是自己老爸的纪录!

  20年前,老舒梅切尔曾率领丹麦队夺取了他们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八强)。20年后,为丹麦镇守城门的依然叫舒梅切尔。就连国际足联的官方推特都在这场比赛中特意专门发了一则消息提及这层关系。此前,丹麦国家队连续不失球时间的纪录是由老舒梅切尔保持的。他曾在1995年连续470分钟国际比赛不丢球。丹麦与秘鲁的比赛中,如果小舒梅切尔能够在上半场保持不丢球,他就可以超越自己的父亲。

  从场上的表现看,小舒梅切尔丝毫不逊色于自己的父亲。面对秘鲁如潮的攻势,小舒梅切尔有如神助,高接低挡力保城门不失。就连对方前锋奎瓦射出的大力点球,也因为小舒梅切尔强大的气场而鬼使神差地高出横梁。全场比赛,小舒梅切尔总共做出了6次扑救。回溯丹麦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上一次有门将能在单场作出更多扑救的人,正是老舒梅切尔(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丹麦对阵东道主法国的比赛中,完成9次扑救)。

  凭借小舒梅切尔的优异表现,丹麦队也拿到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开门红。相比起老舒梅切尔,如今已经32岁的小舒梅切尔职业生涯长期混迹于伯恩利、加迪夫、考文垂、利兹联等低级别球队。不过2014/2015赛季他跟随莱斯特城一起,从英冠联赛杀回英超。一个赛季后,他们在老帅拉涅利的统率下,完成了一年内从英超倒数第一到正数第一的神奇转变,夺取英超冠军。作为那支冠军莱城的主力门将,小舒梅切尔与老爸一样名垂史册。而且,舒梅切尔父子还书写了同月同日夺取冠军的神话(1993年5月2日,老舒梅切尔首次加冕英超冠军,23年后的2016年5月2日,小舒梅切尔和莱城一起加冕英超)。这样的神迹,堪称当代足坛的佳话。

  刘大伟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